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
2017/02/24 19:28:19瀏覽133|回應0|推薦7

雨天

孩子今天問我:「阿姨你喜歡下雨嗎?」我說:「喜歡呀!因為雨天帶給我平靜!」此時我和孩子正坐在車上,看著外面的大雨,孩子趕著要上學,媽媽的車急快地在雨中奔馳,在車上的我當然只是陪伴,搭順風車回到自己住處罷了。孩子一定很不能明白我說「我喜歡下雨」,因為當我也是個孩子時,最討厭的就是下雨了,下雨天又要趕著去學校的日子令人難受,特別是在雨中急奔弄得一身溼,衣服濺溼,鞋子也浸溼,趕到學校後又要上一整天的課才令人難過,因為溼答答的很不舒服,特別是腳上還穿著襪子、鞋子,那悶悶溼溼的感覺真的只有把鞋襪脫掉才能解除,當然,老師為了觀瞻常常又要我們把鞋子穿上,這是雨天僅次於自己在雨中奔馳為了上課別遲到難受的事之一。

   兩個孩子,下雨天由媽媽開車接送,加上老師也說下雨天可以晚十分鐘到校,理所當然延後遲到的時間,讓媽媽和孩子有更多的時間多睡一會兒。只是,不早點出門真的不行,媽媽在雨下狂奔,雨中的車況不佳,有塞車,孩子們終究還是遲到了。兩個孩子下車已經接近校門口,又有媽媽為他們準備的大傘,身上乾乾爽爽地進學校,雖然可能因為遲到而一整天的下課時間被老師「沒收」了,但不用忍受溼溼黏黏的衣物真令我小時候的我很羨慕。

  而我為什麼那麼理所當然地回答孩子說:「我喜歡下雨天」呢?記得,小時候,我的個性陽光、活潑,常常覺得自己就是太陽的孩子,喜歡有陽光的每一天,皮膚也晒得黝黑,直到混入人群,在同學間,成為皮膚最深色,就開始有各種不同關於「黑」的外號來嘲笑我,那時,我才意識到,天呀!陽光「洗」黑了我的皮膚,甚至有同學以為我天天沒洗澡皮膚才會黑得這樣光亮。那時愛漂亮的我,羨慕起班上像白雪公主一樣的同學,那白皙的皮膚,漂亮的成績單,還有總是受男生、女生同學親睞的笑容,真是令我嫉妒。有一天聽到她說「我喜歡下雨天」!天真的以為我也喜歡下雨天,就會像她一樣有著優雅的身段與笑容。哈哈!真是天真。不過,那時就這樣地愛上了下雨天。

  想起下雨天,就想起自己好笑的童年,獲得意外的平靜,我喜歡下雨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9302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