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萊恩
2024/05/23 20:49:24瀏覽96|回應0|推薦0

最初的念頭是想跳脫兼代課迴圈,找到穩定而且有前景的工作,面試時我是這麼對面試經理這麼說的,而且我設定先實習-PT到6個月成熟我想再穩定一點也許就是正職了,因為我想要的是正職的工作,不是打工的迴圈。

當經理說要撐過3個月(好)到後來他說的至少工作滿一年(好)因為這都是我的規劃,反正論文是第3年才要完成的,應徵這份工作是我的理想中的樣貌。

萊恩之後,分享了3個難!難!難!-我知道很很難,完全不是我的領域或專業,於是我做了一件事,還沒入職前就到處考察,問問飲料特色,聽店員跟我介紹糕點櫃的糕點,看看陳設、菜單、店員的服務,打電話諮詢星巴克問點單訂貨問題,試各種點單方式……

看看、喝喝飲料,讓店員推購糕點、輕食……這是餐飲服務業的樣貌。只是考察和自己參與其中,差別很大,工作是工作有太多細節,完美星巴克體驗是每個細節的嚴格要求。

萊恩就是一個要求很嚴格的人,這才是代表星巴克的人,他的風格就是非常要求完美與食安及安全,領導我們的他,嚴格一定非常嚴格,不然他就沒有辦法領著大家前進了,但他同時是一個時常正向鼓勵夥伴的主管,精神上、物質上,哪怕一句話「好棒!」,他一天可以說10次都不覺得累,只要你做得好做對了。小小禮物,每個人都有的飲料券、星巴克杯子,都是他領著大家既溫柔又體貼的每一個鼓勵,除了嚴格細心的個性,他知道每個夥伴都很辛苦。其實他更辛苦。

還有加入前面試官在觀察我,我也同時在觀察面試官,加上我還沒成為夥伴之前只是到店看看、喝飲料,我也在觀察。我進入星巴克的理由,除了我非常喜歡咖啡,這個主管和他的風格,都足以成為我的偶像。

思考後再說的話,他卻不開心,因為覺得我搞錯重點,美樂蒂找我談了談,又看到筆記上寫了萊恩生氣這件事(我沒想到美樂蒂會看到)-我還沒寫完被叫停,那就停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18064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