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小相
2016/08/04 22:53:00瀏覽121|回應0|推薦3

老實說,這個格會看的人,又是朋友的,又會忍不住說話的,應該是小相……前些日子的回應,我明白是她對我說的話「看不下去的人」。

一個給我許多正面能量的朋友,一個一樣教國文的朋友,並且把每一課課文的中心主旨當成人生行動準則,自己同時實踐,說到做到,教給學生的,自己也做得到。

生活中有這樣的朋友隨時在提醒自己,活得像自己一點。

真正憂鬱的日子,是活得不像自己的日子……

其實老師的話猶言在耳,我卻做不到,我也沒遵守,甚至違背了,老師已經過著雲遊的生活了,我卻還是常常困在自己的情緒裡,小相的話點醒我,卻也是最嚴厲的指責,我的生活是不是有改變,是不是有行動?是不是教人道理的同時自己也做到了?

常常覺得自己病了,因為不開心很久了,每天困在同樣的房間,困在同樣的情緒循環裡。做著同樣的事,卻想要有不一樣的心情。生活的波折與更迭,原本以為是攀升的線,最後都在自己的無力感變成沒有起伏的低平線……這樣焦慮是少了,但,悶、低落,是我最常必須面對,卻也怎麼也逃離不了的情緒,這樣的我,會有幾個和自己低語不眠的夜,常常半夜起身敲打只有自己可以懂得文字,接著我會進入冬眠,無止境地睡,大量的吃,渴望可以休眠不思不想。

明白,睡眠是我逃躲的窩,不眠的夜是焦慮、思索,甚至是一隻懼怕的獸。

小相的話,我還記得。只是,我做不到。老師,每一次會談的話我也還記得,只是我都違背了。「看不下去的人」也包括我自己看我自己。

懷念那個喜歡畫畫、喜歡音樂、喜歡寫作的自己,三年的淘洗,所謂的憂鬱,讓我對自己的生活失去了能量,只活在緬懷過去的自己或是回憶起一段一段我知道卻沒有做到的道理中……曾經有勁的生活離我好遠,真的是病了。

新的工作,新的朋友,新的心情……於是我渴望一個新的我。對自己也不會再「看不下去!」是!重新開始吧!全新的八月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6899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