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肥
2024/08/19 13:09:14瀏覽59|回應0|推薦1

我已知道我太肥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別人是不忍心說惡毒的話,更何況是不相干的人,只是投以異樣的眼光不是嗎?朋友、親友其實善良些也不多說什麼。只有我爸以「為你好」為名,非常惡毒的說:你是某某某嗎?你變成這樣是那個人嗎?水泥桶的樣子,是這年紀嗎?

我為自己「好」請你閉嘴管好你自己就好「爸」……有陣子的體重超標到了非常恐怖的狀態。

我的孩子們還沒見過,所以我知道他們只希望我「美美的」還常常要我漂亮的這樣才嫁的出去!……他們也注意過我漂亮的樣子,SHOW了當時的照騙,那時不是幸福快樂有人愛,而是……呵,就是分手後找回「自己」最漂亮了。

記得那可愛的小子,希望老師重新減肥變美麗一些些,誇下海口「老師你的體重減1公斤,我的國文分數一定努力進步10分」就只有我的學生會這麼「可愛」

老實說這輩子,我的人生字典裡沒有減肥呢!……高中晨起操場一圈一圈跑,我是為了鍛鍊自己的心志與魂魄,不用教練費,自己的訓練,就只是晨跑,同學早早在教室坐著時,我是在操場,會有一個兩個愛美的女生跟我一起跑,我很明白她們為的是體重。

工作後熱愛羽球,被問是甲組還是乙組?笑笑的,我不明白是甲子,因為我是文科生,不過我倒是知道我穿著蕾絲長裙踩著娃娃鞋……開打,讓不太常打球的男老師追來跑去是一小片蛋糕。

沒有同伴、沒了同事,我過了獨來獨往的日子,和學生打籃球是我最快樂的時候,罰球線進籃,他們都以為眼前這個胖胖又老老的女老師是沒有可能的,但我就是「辦到了」

後來我不用運動鍛鍊心魄,我去了健身房,整天都是瑜伽,是雕塑了身型,我也學了冥想,但,這不是我的「個性」適合的,我圖的是在平靜中減低我身體的疼痛。

最終,是該減肥,是要動一動了,我的身體機能已不如從前。最喜歡的游泳,那大大的泳池關了,超慢跑和168斷食,說了是說,知道是知道。

我選擇快樂生活,因為每當我找到生活的重心、我快樂,相由心生,我的外表總會恢復最好看的樣貌。

這陣子的我好醜好醜,也是學生們要我變「好看」給我許多鼓勵。但我的心受傷啦!不好看的外表讓我可以靜靜養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18092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