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不了稅
2009/07/26 09:53:42瀏覽801|回應4|推薦23

當身邊的一些好友得知我將回台灣,都警告我說台灣的夏天好熱喔你還回去,其實也不是人家願意阿,實在是有事,才會臨時回鄉,而且也破了我的今年新希望,不回台灣,這真的是應證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當我一踏進可愛的故鄉-台灣,果然一陣陣熱浪襲身,就這樣在台的日子天天以汗洗身,只好有機會就到百貨公司吹吹免費冷氣,還可順便逛逛買買東西.


每次回台灣總是會採買一些東西,且只要在指定的百貨公司買滿三千元即可辦退稅,這福利我當然都會善用享受,這次我也買了一些不錯東西也辦了退稅,算算也可退一些稅.


回美時我照舊來到機場拿著美國護照跟商品到退稅處辦理退稅,退稅人員看了護照後說:你可是用別的護照進關?於是當我們拿出台灣護照給她看了後,她說退稅是給外籍人士,你們拿台灣護照進關即是本國人,所以無法退稅,她這一說雖然有些小小失望,只好開玩笑的說那就讓國稅局多收一點稅吧!順口問她是如何知道我不是用美國護照進關,她說若是用美國護照入境,會在護照上訂一張黃色的紙,要不上網一查就知道了,原來如此.

拖著行李去櫃台 Check in 開玩笑的跟她說能不能升等,她以為我們在waiting 我說沒有啦,但不知是否有機會升等,她看了後說若有機會升等的話,只能我先生一個人而已,至於我機會不大,不過還是得看台北方面

.

老公先進入機艙,輪到我時,當登機證一刷,被退出,華航人員仔細比對後對我說: “你的位子換到21k 靠窗,”


一聽被換到靠窗,我納悶的說我沒有要換靠窗,於是他再仔細一看說  把你升等了,這一聽真是樂極了,原來我也幸運的被升等了,等在裡面的老公還想把他的商務艙位子讓我坐,這下我倆全升等了,雖然沒能退到稅,但這趟旅程全是搭商務艙也滿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3167845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8 04:07

有次我也是同樣情形而無法退稅,所以最好要有一人用美國護照入關,方便萬一...........上次我們是去投票就沒辦法啦!也許因為不景氣,若是買較貴的產品和店家說,他們為了做成生意有時會願意扣掉貨物稅.

華航不予置評.Cat Emoticons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航事一籮筐
2009/07/27 12:12

你好:謝謝分享!

我也來說說華航ㄅ!

有一次搭華航去加拿大,之前都是搭國泰,國泰都有盥洗用品和機艙襪,這次快到溫哥華時,我找不到盥洗用品,心想也許被別人拿走,就像空姐詢問,沒想到空姐的回答~~你只是搭經濟艙怎會有盥洗用品,而且2位空幾還互相嘻笑一下,我不明究裡說~~我每次搭國泰都有ㄟ,怎料她說~~那你搭國泰啊!另一空姐說~~你真要的話我可以給妳一把牙刷,而且很渺視的態度回說。

回程時更可惡~~將我的行李箱用壞,推桿和輪子壞掉,我只發現推桿壞掉,在桃園機場時他們工作人員,將行李箱拿進去不准我進去,推桿怎用好我也不清楚,但他們一定知道輪子壞掉,我是回家才發現輪子壞掉的。

厚~~~真是無言啊!

祈願 吉祥如意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9-07-27 23:31 回覆:

我知道搭華航 經濟艙是沒有盥洗包,長程有拖鞋而已,

以前華航的商務艙盥喜包都還是用一個包包,如今不景氣都省了,只用一個紗布袋來裝,我還曾經只拿到用簡陋的包裝呢

我先生去年有一次還沒拿到呢

其實她們的態度那麼差 你要去投訴,這樣非常有用的,之前我也去投訴過,


vivikik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家
2009/07/27 01:38
哪一家航空公司啊!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9-07-27 07:32 回覆:
是華航啦   可能因我老公是翡翠卡,所以-----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那麼好啊
2009/07/26 11:51

我不但沒有被升等

沒有退到稅(因為我不記得美國護照號碼)

還被重罰三百美元哩

兩箱都超重


blue phoenix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9-07-27 07:37 回覆:

哇   那罰太多了吧  你為何帶那麼

多?   我現在都嘛不敢拿太多了,其實我們可以托運5件,但我不想拿太多,且我好像只超一點電而已

咦 退稅是要拿美國護照給他們看阿,你難道也是用台灣護照進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