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不吃口水菜( 曾被留用-----)
2009/06/14 11:58:04瀏覽703|回應3|推薦22

~~~~~ 此篇文章原本被美國世界日報留用 ,但他們現在有一個新規定就是不能一稿二投,當初投稿時他們跟本也沒有此項規定,不過他們寫Mail問我是否在網上PO過,我老實的說我同時也在網上PO了,不過我馬上把此篇Delete ,我也告訴他們,但他們最後還是不願再留用了,說是為了維護讀者的權益,雖說我覺得有些不公平,因他們徵稿時並沒有註明,不過也沒關係,我投稿的原意並不是為了稿費,而只是想與大家分響我的點點滴滴

        也因如此我就再PO上來~~~~~

  今天在報上看到一篇文不想吃口水菜,就像我的寫照一樣.

從小我就有個潔癖,我從不喝人家喝過的水,吃過人家沾到口水的東西,用過人家用過的杯子.

但當我結婚後,先生的外公外婆跟我們同居,剛開始我實在非常不習慣他們的筷子挾來挾去,湯匙在湯裡撈來撈去的,每當看到他們這麼一撈,我就不敢吃,只好裝做吃飽了,後來學聰明了,先下手為強,趁他才剛開始挾菜時,我就趕緊把還沒受污染的菜挾了我要吃的份量.

等到我當家後,我馬上用我自給己的方式,每人一盤菜,一碗湯,這好處是不但衛生,又不會有剩菜,因為每人必須負責自己那盤菜,真是一舉二得,

每次回台灣時,無論是外甥,或姪兒們都知道我有這不吃口水菜的習慣,於是他們都會說快去拿公筷,阿姨 姑姑不敢吃人家挾過的菜喔.

我發覺大部份的父母當小孩還小時,用餐時總會都是一面吃一面拿起自己正在吃的飯菜來餵小孩,甚至當小孩不想吃,把吐出來的飯菜,當媽的還會拿起來吃,每當看到這一幕我都覺的太不衛生了.

許多病都是病從口入,我們真要養成飲食的好習慣,這樣才不會病從口入,不是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3041652

 回應文章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06/15 07:10

只夾自己面前的菜, 那我還可以接受~~

但是拿起湯匙直接舀湯放入嘴裡,

那可就太口怖了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從小如此
2009/06/14 22:19
看到人家用筷子翻菜,我的胃就開始不舒服。
我姑姑也是這樣,所以到她家吃飯,一定每人一個小盤子,每盤菜都有公快母匙,吃起來真放心。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06/14 12:20

看以前的人餵小孩

有的還先咬嚼 才放入小孩口中

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