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遊台灣-不可能的任務 登於11/17/08世界日報
2007/11/07 07:55:24瀏覽444|回應0|推薦4

八月時同學兼好友打電話來問我何時回台灣,真的是好巧,我告訴她,我剛好九月要回去,於是她們決定在我回美前辦同學會.

那天同學請我吃晚餐後就去她家開會,主辦的另外二位同學也來了,這是我們離開學校後第二次的同學會,由於平時我只跟女同學有連絡,對於男同學只有班長有連絡,原因是他肥水不落外人田,娶了跟他相戀多年的同班同學,其他的男同學一概沒連絡,雖是這樣,大部份的同學都有資料,可以連絡到只有少數幾個失聯,為了找尋這些沒音訊的同學,班長想到利用查號台來查尋,果真查號台給了我們幾個同名的人

班長那著這些電話,開始尋人任務,當電話那端響起時,班長問他可是某某人,對方謹慎的問,或許現在騙人電話太多了,讓人不得不慎重些,於是他趕緊報出自己的名字,也說

明來意,這時對方才放下戒心,表明他就是這某某人,於是他告訴了我們他的故事------.

多年前一直活躍於保險業的他有一天發生了不幸的大事故,車禍奪走了他的健康,他雙腳斷了,自此生活起居都得靠他太太來打理,,或許太勞累了,有一天他太太從樓上跌下來,這一跌讓她昏迷不醒長達8年之久,這實在是雪上加霜,在前年太太終於走了,雖然他還有兒子,但小孩有小孩的天地,現在只能事事告靠自己,聽到他的遭遇,讓我們心裡難過了一陣子.

隔了一天班長因事而見到他面,回來告訴我們他幾乎無法認識他了,人非常非常瘦,記得念書的時候,他是個非常注重儀表的人,衣服總是燙的畢挺,頭髮梳得發亮,人有些傲氣,然而卻因為那場車禍,讓他失去了好多好多.打亂了他的一切,可喜的是在同學會裡,我發覺,他已走出那低潮,在此只有祈求上帝保佑他,祝福他,希望他的未來是美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35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