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想的勇者-----吳時暢
2010/08/08 15:29:02瀏覽1740|回應0|推薦0
顯示詳細資料 2:26 (22 小時前)
           有夢想的勇者----吳時暢
 在我們漫遊洛磯山脈的第十二天往回家的路上,我們進入Hope(希望鎮),己經在路上開了三小時,
      而且已是下午二點.Tony需要休息,大家也需進點午餐,於是我們停在Information Centre  的大樹下用
      餐.Amber 發現旁桌腳踏車上插著一面小小的中華民國國旗,斷定這個亞州面孔的年青人是台灣孩
      子,乃上前招呼,果然是來自台灣的青年.他已從阿拉斯加的安克拉志,騎車南下,經歷千山萬水,縱貫
      洛磯山脈抵此,明天將騎至溫哥華.此段行程已經二個月,單騎闖天下,想以兩年時間環遊世界.夜宿
       山野或市鎮教堂.公園.或經人同意的後院草地,搭上帳蓬.溫市以後將進入美國,沿美洲西海岸直下
      南 美,壯哉! 勇者.
             這孩子叫吳時暢,年二十九,華梵大學美術系畢,工作兩年後存了一點點錢,辭職以此方式去旅行.
      捷安特贊助一部車子,有人贊助一點費用,他就上路了.
              這年頭有夢想已經不容易,把夢想去實現更是不易,再以這種方式去實踐,需要多大的勇氣?二年
      下來將經歷多少苦難磨練,對他而言天下已無難事矣!  他是個勇者.
             我們邀他共餐,他說已二個月都沒吃到鹹味了,更不說可口的中式餐點.我們將此行的餘糧,罐頭
      ,果醬.餅干.麵包.水果等食物,統統留給他.Amber並 邀他到家停宿一周.
            Jenny.Amber 兩位媽媽關心這孩子的安全,擔心野獸及壞人攻擊.因為北美為熊的故鄉,不說荒野,
      就連城鎮也見熊蹤,吳時暢說:他已見過二十多隻熊了,最危險的一次是在洛磯山的 Jasper附近的山谷,
      當經過一個美麗草坡,停車觀美景,正想今晚在此露營.不意近旁已有四隻熊,一隻熊媽媽帶著三個孩
      子.(帶著小熊的母熊最具攻擊性),這時母熊已經站起來了,不過是防衛的態勢.時暢即高舉雙手以增
      長体積,此時母熊揮手趕小熊離開,時暢即慢慢移向腳踏車,跨上車子,飛快向下衝! 熊沒追來.好在向
      下衝,因為熊不善向下跑,而善於向上爬,而腳踏車如果向上,多慢!(其實是上帝保佑!以熊的速度,如
      此距離,只要幾秒就已擊至,前時不久加國奧運自行車選手,在此山區遇熊身亡!)
            真是上帝保佑,祈求上帝保佑這孩子!!我們以父母疼惜孩子的心情,依依不捨的揮別,相約在溫
      哥華再見.  願這孩子平安! 無時無刻,順順暢暢,正如其名---吳 時 暢.

 


                                          Ben 2010.08.05. 希望鎮

                              *****      *****     *****
以下是時暢(17/08/2010)的回應:
     Ben叔&Jenny阿姨:
  緣起緣滅,讀完總覺心裡有股恬靜的惆悵
  如果人生如雲,那麼緣就是任性的風。
  還記得我在阿拉斯加淋著雨騎著單車,雨夜中裹在濕冷的睡袋裡,
  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麼? 我為何要將未來的兩三年歲月換取這樣的孤獨?
  而不是留在台灣與親朋好友相聚呢??
  但每當雨過天清,第一道沒有溫度的陽光隨著風掠過我尚待回溫的皮膚時,
  它提醒了我,放下執著,人生沒有任何選擇是最完美的,
  沒有任何選擇是只有得沒有失的,就像永遠也無法在這變化萬千、
  聚散無常的雲裡挑出一朵最美的一般,因為任性的風總有新意。
  風帶我遇見了如同我父母一樣關心我的你們,這就是我的得,
  再也不看我的失,把握當下直到變為曾經。
  人生如白雲、聚散總無常,那就隨風去吧!! 
  至少Jenny阿姨幫我打破我對羊肉的看法。 真的很好吃^^y
                                                                        Strong 時暢

                                                             *****       *****     ***** 
 以下是時暢(02/01/2011) 從墨西哥來函 :

   恭賀中華民國100歲生日!!!

   可惜我無法在台灣參與那份歡樂,
   我只能把墨西哥的sierra madre occidental攻上峰頂前的照片當作生日禮     物,
   送給我愛的台灣、我的故鄉~~  生日快樂
 
   在此也同祝各位新年新氣象


   2011年    時暢  in Mexico


 Ben 覆時暢函:
 
  Hola, Strong !
         ! Feliz Ano Nuevo !  (恭賀新年!) 
         ! Feliz cumpleanos ROC !  ( ROC 生日快樂!)
         ! Que tengas una feliz estancia en Mexico !
           (祝你在墨西哥過的愉快!)
         很高興接到你的平安信,好像你已通過不平靜
         的北方邊界,到了南邊的母親山? 南美與北美
         很不同吧! 較友善與天真.好好体會與觀察,行
         萬里勝讀萬卷, 不急趕路,停停賞景.
         ! Que te vaya bien todo y buen viaje ! 
            (一切順利,旅途平安! )
         ! Animo ! ( 加油 !)
                                      Ben & Jenny
                                                         02/01/2011

                                                              *****     *****     ***** 
      時暢來函:(05/01/2011)

    Hola Ben叔&Jenny姨:
    西班牙文很難學,現在還是很難聽懂
    不過西母親山很高,從山頂向山谷下望去,真的有種荒野壯闊的氣勢,
    可惜不適合開汽車去旅行,因為道路太窄小,沒有路肩可以停,
    我都是和汽車搶道,否則蠻值得去體驗一下.
                                                                                           時暢
                                     ******      ******      ******

         時暢

 (03/03/2011來函)
顯示詳細資料 4:14 (15 小時前) 
   Ben叔&Jenny姨 你們好
   現在位置  Merida, Yucatan, Mexico
   我今天將從墨西哥猶加敦州的美利達市出發,往貝里斯前進。
   一切平安,希望你們也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時暢

                  

 

   時暢21/04/2011來函

 Dear all:

    不知不覺時間過了近一年,總算到中美最後一站-巴拿馬

全要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朋友們,才能如此順利走到這裡。

祝平安

吳時暢  in David, Panama 

Ben 覆時暢函:

 時暢你好:
 得知你平安到達巴拿馬,我們很高與,
 過了巴拿馬,即進入南美洲,一路風霜雨露,都已堅強渡過.
 你將越走越順,一路平安! 祝福你!
 !Animo! 加油!
                       Ben & Jenny    22/04/2011
  
 
                                        ******      ******      ******                                              
 
時暢12/06/2011厄瓜多爾來函:
Hola:
雖然才剛進入南美洲第二個國家,但我已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安地斯山脈的景色,
還沒到玻利維亞,但騎乘在哥倫比亞山區已經感覺漫步雲端~~~
-- 
吳時暢  Wu Shih Chang
祝 平安喜樂
Blog: http://wustrong.blogspot.com
 


  
Ben 覆時暢函:
時暢你好:
       上了你的布落格,看到你健康快樂,我們都很高興!
        加油! 加油!! 
       Que tenga un buen viaje! (祝你–路順風!)
    順頌
                平安吉祥  
                                     Ben & Jenny
                                                              12/06/2011  
         http://www.youmaker.com/
             [流浪者的獨白]
             唱:蔡琴 
             詞.曲:葉佳修

                走過了遙遠的流浪途 
                嘗盡了途中的風雨露 
                路旁有一株蒼老的樹 
                看出我滿腔的苦楚 
                只為了尋找一份真摯的愛
                滿腔的愁緒都忘懷
                不管山路多麼狹窄 
                我眉也不皺頭也不抬 
                你可知我在找什麼 
                一個小小的愛情窩 
                唱不完永遠的你和我呀
                有你有你有我有我 
                你可知我在找什麼
                一個小小的愛情窩 
                唱不完永遠的你和我呀 
                有你有你有我有我 
                夢中的樂土已荒蕪 
                盈眶的淚水滴無處
                只任它氾濫在心湖
                啊浪人的朋友是孤獨
                濛濛的雨幕中我徘徊 
                晨星它也知我心悲哀 
                又踏上流浪的坎坷來 
                行囊中裝滿我切切的愛 
                行囊中裝滿我切切的愛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jenny8171&aid=43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