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香情緣
2010/07/20 00:41:46瀏覽307|回應0|推薦2

糖香情緣

 去年我們一位從大陸移民加國的朋友對我說:他曾在超市買到一瓶你們台糖的蘋果醋, 非常好,可惜再去買,沒有了,我也數次去找,終也未獲。今年四月自台返加,特地到寶慶路 門市部向阿猜小姐買了數瓶帶回,一則贈友,再則自用,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尤其是 台糖的東西。返台時最愛去的地方是寶慶路後巷門市部,去買公司的產品,或許與老友「不期而遇」,此亦快意人生也。

          上周因缺家居用品,乃急赴在溫哥華新開的台灣超市購物,期盼能與台糖產品「不期而遇」,可惜未 得。再往另一家華人超市看看,老天待我真好,走到物架最後面,我眼睛一亮,「台糖葵花油 赫然在目,感動的幾乎流淚,趕快提一罐,向老板推蔫,台糖產品有多好,請他多向客人推 銷,老板報以疑惑的眼光,似乎在問此人何以如此熱心?我又買了「台糖冰糖」及「貳號砂 白」以解鄉愁,不知怎地,總覺外國糖品,不甜不香,就是台糖這一味才甜才香..........真是 糖人的『一世情緣』。

          回台凡事開心,會會老友,尤其與前營建處年輕小夥伴們相聚,,看他們帶著可愛的小朋 友, 分享他們的快樂,也是溫馨的回憶.

          惟一揪心的事,一想到就怒上心頭,雖然也想到証嚴法師的名言:「念純,不會傷已」,可是 做不到,想到我們建國南路的老家沒了,上面的[台糖關心您]不見了,對於海外返台的糖 人,是心中永遠的痛!有誰能了解老糖人的[一世情緣] ? 上人太高了,凡人有情,不免愛恨!!

         每次回台最期盼的是公司春節聯誼及長青會,以前是以晚輩的身份,期盼老長官健康到臨,地點是公司九樓禮堂自已的家,而今是客人,地點卻是國軍英雄館等其他地方,沒了自已的家!!歡聚本樂事,主人請誰?無論好惡,當然不能置啄,來了倒也罷,還大言一番,與我同桌的皆是品德高潔的長者,也都很含蓄的說:「這個賣貓咖啡的居然還能人立而言!!要是我,來都不敢來.」真的很含蓄呢!.但是你可知道,這些事對我們老糖人來說,該有多痛 !! 痛台糖被惡整,痛司法敗壞( 近日已得証)。

         好了!不談「傷痛」,談談「快事」吧! 告訴你,我煮的綠豆湯,用的是咱們的「貳號砂白」呢!!....又香, 又有情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jenny8171&aid=424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