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手作皂】真的很愛做之貝拉娘安心手工皂
2013/11/17 16:21:35瀏覽2737|回應1|推薦24

新買了麵包機之後,這陣子卯起來做麵包跟吐司,但我始終沒忘記我的〝最愛〞,哈!貝拉娘安心手工皂。作手工皂可是比做麵包更有挑戰性呢!因此休假的時候,我就會跑回娘家專心喇皂趣。

尤其冬天快到了,擔心冬季陰雨綿綿、氣候潮濕,我要晾皂的時候會不方便,因此卯起來做了3公斤的手工皂,像勤勞的小蜜蜂一樣,先做好冬天要用的肥皂,乞求~別下雨啊!

作手工皂的材料跟方式,可以參閱我的舊文章【真的很愛做之母乳手工皂】,今天想分享的是近期手作的手工皂作品。

這是第一次用紫草根浸泡油所做母乳皂,消滅了兩包母乳才製成,別看它看起來黑嚕嚕的模樣,切開之後可是充滿驚喜哩!洗起來很滋潤,味道也挺好聞的。

這就是紫草根浸泡油母乳皂,因為阮阿娘喜歡大塊的肥皂,加上貝拉爹用肥皂都很豪邁 ~"~,所以大塊肥皂比較耐用,因此我開始切超大塊手工皂,這款手工皂甚受好評呢!

這是加入青黛細粉、紅礦泥粉所做成的渲染皂,單看模型裡的手工皂,可能看不出端倪,但只要切開手工皂,就會發現裡面的驚喜唷!

渲染的效果形成美麗的紋路,變化多端,就像欣賞一幅抽象的藝術作品一樣,光看就覺得心情好好,使用起來更是芳香舒服呢!

每一塊渲染皂的紋路都不一樣,真是處處充滿驚喜呢!

還有這款手工皂,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它的製作可是挺繁瑣滴!有很多的手法跟程序超搞剛的!

切開後橫剖面的樣子,很特別唷!綠色的圓點也是手工皂。

此外,為了讓孩子洗澡時很開心,我還特別用了金盞花浸泡油來做手工皂,還做成各種造型,例如:小火車、小房子,希望貝拉是個懂好貨的傢伙。

還有這款特別幫貝拉爹做的~懶鬼液體皂~可以洗頭、洗臉、洗身體,哈哈哈!做法也很搞剛喔!我抱了這個鍋,派出神奇右手打了一個下午手工皂,連電動攪拌棒都沒用到,真是用心的好老婆吧! 

這款是超好用的護唇膏,在冷冷的冬天裡,可以保護嘴唇依然滋潤、不會乾裂。 

這款是應我姐要求而製作的護唇膏,管狀的護唇膏比較好用咩!一次做了10支(做法很簡單喔!),而且成本比外面賣得便宜多了!(○○小舖的護唇膏一支要賣280元)

還有這款護髮餅,是小熊維尼造型的呦!連頭髮都要好好地照顧它。

這款是新做的老薑手工皂,我想在冷冷的冬天裡洗起來應該會非常暖和吧!

哈!我愛手作皂,做手工皂是一種讓我紓壓的方式,也能從中發揮我的實驗精神,研發及創造各種不同種類、款式手工皂,做好的成品供不應求,也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哈!灑花~。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honey&aid=9506478

 回應文章

IV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7:06

好漂亮喔

看完也好想來研究看看

感覺好像滿好玩的......

貝拉(bellahoney) 於 2013-11-19 21:31 回覆:
 手作手工皂挺有趣的,不同的配方與比例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只是在製作過程中具有危險性,因此不太適合有小孩在身邊,我每次都是回娘家做手工皂,享受一個人沉醉於手工皂世界的愉快午後。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