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就如大海撈針的殘酷
2009/09/12 20:52:12瀏覽356|回應0|推薦15

首先和大家介紹是一個愛與無止盡的愛面對種種病人為了種就是人的的使命感、以一生為奉獻的信念,永痕的愛........

書名:天使走過人間---生與死的回憶錄

作者:伊莉莎白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10/30

       其實我之所以想介紹這一本天使走過人間生與死的回憶錄,原因是人生的最後一哩就是面對死亡,有時候不是身在其中的的我們不知道生寶貴,卻有的一生渾渾噩噩過一天、有的則是很認真的過每天一天,這也算一天。可是人生總也些很難過想面對挑戰的時候,書中的故事中涵蓋了生死、宗教、醫護、科學研究相關作者的學習經歷,我非常喜歡作者對於自己的理想不過家人的反對反而說服了父母,就算母在怎麼說要去公司上班,他還是願意堅持己見是真的很不容易。對於現在的時代來講如果不聽話有可會斷絕關係或者是不孝!但那種毅力是值得學習與敬佩的地方。

       當人在失落的時候,有時會希望身邊的人能伸出援手來跟你說說話、安慰、以及陪伴,是短暫的幸福時刻,卻有可能造成自己更懦弱!或許在到之中有兩個子「中庸」不會因為外的的事物所受影響,心不會高低起伏而影響自己的判斷,對我來說「理性」是很有深度意義,或許大家聽起很簡單其實還有更深的寓意!在我日常生活中總是對自己沒有什麼動力,每次我都這麼告訴自己.........我想要改變我窕驗現在的我或許是傷心或者是痛,但是人會不斷的成長。

       我很喜歡書裡的有一段話:「一生中,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情。也許你很窮、挨餓、也許住在一間破舊的房子,但你會覺得很踏實、很快樂。當奏到人的生的盡頭就會發現晚成了使命。而人生最難忘的是無私的愛,死亡並不可怕,他可能成為你一生的美妙經驗。只要有愛人生的一切都可以變的忍受,是間唯一永恆的就是愛。」沒錯人生就只有一次,當你所做出的事情絕對不要後悔而是告訴幾自下一步該往哪走,因為活在過去是黑暗的深淵,早出自己位自己而活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3311627
 引用者清單(1)  
2009/09/20 13:30 【博士多幼兒園跨國線上悅讀】 生命就如大海撈針的殘酷 (shared by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