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者
2009/09/06 22:11:37瀏覽328|回應0|推薦16

故事說明: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

也要留住最美麗的容顏

最溫馨、最感動、最虔敬、最尊嚴……

這本書,曾經感動無數人的心

如今,它讓更多人為之低迴流淚、心醉不已

推薦作家:

知名作家成英姝、知名導演李崗、日本文化研究學者林景淵、台灣醒報社長林 意玲、知名翻譯家 作者茂呂美耶、詩人陳黎、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知名主持人 作家蔡詩萍、知名作家藍霄

心得分享:
   
     禮儀師的樂章,或許死亡對我們來說很殘酷也是沒辦法逃避的事,可是卻也體會到生命的意義,雖然男主角剛開始很排斥禮儀師、最後他的妻子沒有辦法接受事實,覺得他很污穢也離開了他,卻看到當時是沒有辦法接受禮儀師,甚至沒半受到尊重。
    看到男主角對於禮儀師的從不認同到慢慢的接受,真的很不簡單,對我來說碰到屍體的我,或許會嚇暈倒,也沒辦法接受已故者體態的味道,但也因這部影片我了解到禮儀師的工作模式,當然不只這個重要的是對生命的價值感動,因為:人總會面對死亡,而死亡離開最愛的人是非常傷心、難過,但是生命就是如此,才真正知道對已故者也是要以尊敬的心來善待,或許痛苦是沒有辦法減少但以溫柔和愛、和諧與美麗也有他最漂亮的時刻,也有一天我們可能被送走........
     重要人生中要勇不後悔的活著,雖然有時候常常說那時那樣那樣會更好,但我知道回到那時的思過,是沒有辦法改變,唯有告訴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也是對生命中新的體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329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