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美雨
2012/12/13 22:46:41瀏覽331|回應0|推薦3



簡介:

木下圭介跟小學二年級的女兒相依為靠,某天工作時被工廠貨物砸中頭部,醫院卻檢查出患有他患有少年阿滋海默症 .....讓他的生活改變變得忘記事情答應女兒的事情~爸爸對女兒的愛


心得:
剛開始看到影片的時候看到一位認真的爸爸獨自帶大美雨,美雨剛開始是一個想要什麼爸爸就會粉不顧身邦最愛女兒達成願望

有一天不小心被重物砸到頭去醫院照CT發現罹患青少年阿茲海默症對他來說是一種深深的打擊到最後甚至遺忘

每一級都讓我很感動最重要是美雨並有緝嫌她的爸爸願意做他的紀事簿來完成最棒的旅行而美雨的爸爸,知道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會不會離開但他說離一句那就把握現在好好盡力~我們有時候常常覺得要做很多事情但卻用有限的人生完成最美好的回意不留下遺憾

並將  女兒每一歲的生日都錄音和禮物

看到付出與感動....有一天當我們忘記所有的事情什麼都不記得就好像重新置入晶片那種感覺是害怕恐懼不知道下一步該在哪裡

但是勇敢面對人生還有親朋好友的支持

是幸福......

我們往往會失去最真的心

失敗

但背後卻有一群支持你

陪你走下去

當要面對殘酷的事實

說出是需要勇氣

和堅強

樂觀面對(比Y)

以下幾句是我最感動

1.

因為圭介沒回來,美雨一直忍著不吃蛋糕,只是擔心,但是一等到父親出現,她立刻脾氣爆發:「因為你不在乎我吧?」,好不容易拿出禮物哄了她,才知道記錯尺寸、買錯鞋號,

美雨:「你為什麼這麼健忘?你果然一點也不在乎我,我不要這個東西,爸爸大笨蛋!」,把鞋丟掉,「你明明說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寶貝,為什麼生日還會遲到?為什麼爸爸總是忘這忘那,很奇怪,明明很奇怪」,最後兩個人抱在一起痛哭。

2.

能和好的咒語」,美雨等父親一進門,就立刻道歉,原來咒語就是「誠心的說對不起

3.

圭介哄她入睡,偷偷打開了美雨的作文,上面寫著:「我的寶貝是爸爸 .... 是爸爸一個人把我撫養長大的,所以我非常感謝爸爸 .... 要跟爸爸永遠一直、一直快樂的生活下去 ....」,突然想起醫生曾經說過的話:「最後會連自己是誰、連家人都無法記起

4.

美雨說:要幫爸爸找到四片的幸運草這樣才能讓爸爸的病好起來!!!

很多事情沒有想像在掌握之中

但卻要忍痛割捨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713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