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人教育學習研習營
2008/02/22 19:14:47瀏覽373|回應0|推薦1

三天兩夜活動中,剛開始我的確有想回家的念頭,還曾經有過想落跑的感覺,還問當時住在同一宿舍的佩心,問如何下山?沒有想到要走八個小時,那時我的心已經心灰意冷,想放棄這個念頭,但我還是留下來想。在一個團體的聊天過程令我佩服的是大家說話的態度穩重而且反應靈活又快速,當時我感覺是麗山高中、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敦敘工商、全人實驗中學都勇於發表自己想法,不管是不是會引起爭執或認同,重要的是他們都有勇氣發表自己意見和想法,當然最不能忘記就是尊重別人。

雖然我態度保持沉默,但聽到個同學的經驗,原來高中生活沒有我們想像那麼簡單,竟然要一直考試、趕課,管理學生卻是一種放任,要讀的就讀、不讀就算了,還有的過分壓抑自己而發洩的方法也不正確,其實高中生活有高中生活的學習、情感種種可能的壓力確實蠻可憐。當然我覺得:最好的地方老師會訓練他們說話表達能力,看得出他們的穩重、處理事情步驟是我要學習之處。

相較下,我們規定的可多,可沒機會像高中那樣的自由,反而是訂定很多規則,但只要遵守規則大致不會有太多麻煩,但卻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受不到自由,此時此刻,我就像一隻乖乖的小鳥,關在鐵籠裡永遠不知世界有多大。

或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一套的生存方式,唯一找到屬於自己最好的方法,其實我也很不喜歡隱藏,也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我,我也是個很不一樣的人。

這次經驗中,我慢慢進步,不再看到男生而一言不語,應該對每個人我都怕生,除了熟悉之後,我還是會小心些。之前我害怕的原因,男生就好像一直都猜不透在想些什麼的小魔鬼,沒想到卻比女生少根筋、又直接些!或許男生與女生的思考模式是不一樣。

活動就要結束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也說不上來,如果再有一次的機會我想我會不顧一切站起來發表,也不會躲遠遠滴……

最慘、又好笑的事上錯火車,雖然上錯車是無法改變,不過巡邏的叔叔很好心幫我們解決問題,讓我們平安到家還真的很感動,現在還有熱心的人已經少數了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163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