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名~生命就當這樣美好...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25堂社會應對課程
2014/01/17 22:51:25瀏覽450|回應0|推薦2

書簡介:

  • 譯者:廖玉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2013/8/1
  • ISBN:9789573272403
  • 語言:中文繁體
  • 作者:P.M.傅尼

心得:

最近在社會上磨練當遇到事情才發現人真的能力很有限甚至陷入低潮,這是我第一次不想再忍耐,第一次想表達但卻不被人認同,而引來不要的麻煩難不成我們台灣人只能成為乖乖聽話者才是對?

到現在我是疑問

但看了這一本書我終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有禮貌但卻會被讓人認為懦弱而傷害你其實現在的我就是這樣,所以更加要提升自己的自信勇往直前努力給別人看。

還有我覺得為笑事一見棒的事情可以拉進人與人之間彼此的距離,但在社會表示你很好控制有時候覺得人難做為什麼要讓自己弄得那麼複雜~難不成快樂真的很難嗎?

實實用真誠的話語鼓勵別人很重要

人總有力不從心要如何學習掌握自己要的人生得來不易

還要不要害怕拒絕

當不合理要一直協調到雙方達成共識

而不是一再妥協

當親身經歷才發現前輩所說

字字錐心~確可以成我們成功最佳捷徑

以前我不懂

以為去做才是自己

其實別人的經驗可以成為我們最寶貴老師

甚至在職場非常八卦會好奇

要勇敢說出你的想法

雖然說是關心

其實在試探!!

要成為社會人是一件不容易

 

前言:

行動改變了,自我的感覺也就不同了,從此帶出一種健康的樂觀感覺,改變我們的生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生搶修的熱門課程
歐普拉節目特別介紹!!!
各界精英領袖、諮商專家親切推薦!

我們的人生,有極大的一部份是由我們和他人的關係所決定的。

本書的每一頁都在闡述這個簡單的信念:良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們的人生美好,糟糕的人際關係讓我們的人生悲慘。如果我們替周遭的人減輕了負擔,那麼我們的日子就過得很好;如果我們替這個世界帶來苦難,那就代表我們的日子過得不好。
  
本書列舉25個亙古不變的人際關係準則,並以實例說明如何正確應用這些準則。這些準則包含:發揮注意力、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你、往好處想、言語的態度要溫柔、不可說人壞話、怎麼樣才是真誠的道歉、尊重別人拒絕的意願、尊重別人的時間、好好接待客人、當個體貼的客人、避免毫無意義的抱怨、不推卸責任,不怪罪他人等等。

本書獲得國內外企業領袖、精英學者、心理諮商與人資工作者的強力推薦。書中的正面訊息,可以改善職場內的人際行為,也可改變人的言語和行動。心理諮商師都知道,行動改變了,自我的感覺也就不同了,從此帶出一種健康的樂觀感覺,改變我們的生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106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