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語】如何解套?關於摯親沉重的負擔
2019/08/02 13:58:45瀏覽692|回應0|推薦27
最近有一個客戶的遭遇讓我覺得鼻酸

一位努力工作的女孩薪水一個月3萬塊,剛剛踏入社會,卻要負擔家中,不工作,但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工作,會抽煙,喝酒的媽媽(43歲)。雖然值得慶幸的是,他們沒有房貸壓力,只是女孩3萬元,要負擔學貸,水電瓦斯,電話費,媽媽的生活費,自己的生活費,機車貸款。


在我們溝通如何架構自己的理財地圖的時候,我深深的感覺的出來,她是想要解決的,但是是真的無力。

面對不得不,但卻好像應該要這樣的內心糾結,看著不工作的媽媽,這樣下去好像也不太行,可是我好像又應該要給他錢。

不給的話覺得自己過不去。


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有一顆強人的心,女孩聽過別人

說: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會有能力照顧別

人啊!透過一段時間不要給家裡錢,先累積自己的錢財,至少自己身上要有錢,以後才會更有能力去照顧媽媽。

看似都是在為女孩著想,卻無法真正的讓女孩同意的說法。

一切顯得毫無意義。

我問過,如果媽媽的生活是用妳辛苦賺下的錢來維持的,但如果有一天妳無法工作了呢?

她說:那她可能會死掉。

故事就到這。

如何解套?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會透過長期的關注客戶財務狀況,做提醒。

要記得記帳,每個月花費記得先存一筆。

要花費大筆資金的時候要跟我說。

人的自律是要緩慢培養的,透過提醒,讓女孩覺得關注錢的動向是很重要的,自然而然,她就可以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家庭問題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35b7b&aid=12832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