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語】心情飄忽不定,你的困惑其實是大家的困惑。
2019/05/07 00:37:40瀏覽486|回應0|推薦20

今天跟朋友聊天聊到了人生目標這回事,可能因為在場的都年輕人,都很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經過這些思考的碰撞,我們想出了一個情境

我們的人生就像是,在伸手不見五指大海中前行,而我們腳下有一艘船,我們想像中清楚的看到自己腳下那條孤獨的船。

時不時的還會看到對面傳來的陣陣希望的火光,我們都迫不急待的想要朝向前去觸碰到那個希望的火光。

可是我們一直划....努力划.....用力划.....為什麼總是到不了?

甚至還會翻船,翻了還要自己獨力翻回來,頂著濕漉漉的身軀,繼續划。

為什麼四面會這麼黑暗?為什麼我......孤立無援。


年輕人好像特別有這種感覺,好黑....好暗,到底怎麼走,才是沒有錯的。

這艘船的方向,就是我們不斷的決定,不斷的決定,你的決定會影響他朝什麼方向。

那道火光是我們的憧憬,是我們的嚮往,他不會只有一道,可能在遠處很近的地方又有一道,看起來兩道火光雖然很近,說不定差了很遠..很遠。

我們看過許多在台上那些“成功”人士,有些人盼望成為,有些人不屑一顧,都好,都對。

他們也只不過是在畫出自己的大海,畫出自己的火光。

更重要的是,他們畫出了“夥伴”,他想像中,在黑漆漆的汪洋大海中,他的腳下不是只有他自己的船,而是身邊多了許多艘船,他們跟著他一起前進,一起改變方向,甚至是一起翻船。

這些畫面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當你眼睛閉下,深沉思考,畫出自己的大海藍圖的時候,我們將不再孤單,不再徬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35b7b&aid=12643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