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退休譜上美麗的韻腳,用故事開啟序曲
2021/06/16 00:03:21瀏覽471|回應0|推薦12

我的初衷。
從協助身旁的朋友做退休規劃到如今,想了很多,了解很多,聽了很多,感觸很多。
100個退休的小故事做一個起點。讓台灣的大眾感覺到原來退休,離我們如此近。
退休像是一隻藏在心裡的魔鬼,太遠了不相信,太靠近就會嚇一跳,原來一直都在身邊

長壽這個議題,從日本90年代老年人口佔了11.7%到如今30年了

談到長壽,意味著身體老了,心,逐漸深邃開闊了。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朗朗上口,在朋友生日時會獻上的祝福

當我們理所當然祝福朋友的同時,其實也在提醒朋友

你很有可能長壽喔,嘖嘖嘖,好危險

你準備好了吧 ? 你想好長壽後的美好了吧 ?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阿。

長壽,在拳擊比賽中,揮汗如雨過後的延長比賽,筋疲力盡過後的下一個挑戰,長跑當中的最後100米﹑跑完之後跟你說,還有半馬要跑。

這是一件多麼興奮的事?

長壽是一件美好的事,走了很多的路,積累了很多經驗,最後你的身體告訴你,我不行了,先走了。

你的腦袋跟不上身體的腳步,跟身體說 兄弟,這是哪,我是誰,現在幾點?

退休為甚麼要從長壽談起?

因為活的短的人,只能體會到年輕的肉體,那不成熟的靈魂

可是活的長的人,不但能擁有成熟的身軀,更能完整精神,也代表著,活的完整。

讓退休成為可能,讓長壽成為祝福。

接下來的100則退休故事,不只我自己說故事,也邀請大家一齊來完整。

投稿到a110788999@gmail.com

你的故事值得被更多人知道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35b7b&aid=16384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