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夾馍
2013/02/20 17:49:46瀏覽169|回應0|推薦1
我在二十三歲以前,從來沒有吃過肉夾馍,我不止一次因爲肉夾馍那油香油香的味道而流口水,但是買不起。

買不起的原因是我沒有錢,沒有錢的原因是我沒有能掙錢的手藝。想來想去,我決定把寫作文發展成寫作濕疹治療 以及後來當兵的日子,只要有點時間,我就練手藝。

寫了近百萬字的文章後,我的第一篇作品《春雨夜》,才在《湘江文藝》上發表。我清楚地記得那是1975年,編輯老師叫劉雲。

之後,我的作品就不斷發表。第二年,我成了國家幹部。1976年夏天,我回家探親的時候,才在家鄉的集市上買到肉夾馍,我用兩只手掬著,吃得不剩一點渣子。

直到這時我才發現,我已經深深愛上了這個手藝,這一寫就寫到21世紀,把人都寫老了,作品卻進步不大。Counseling于是我又想到了肉夾馍,肉夾馍讓人難忘的,不只是它的好吃,更有它的名字。

獨特、另類,肉夾馍給了我寫作的靈感,于是,我抛開一切寫散文的規矩,大膽地表現生命、生活、自然的原生態,寫了一篇看裸浴的散文,忐忑地寄給《十月》雜志主編王占君,沒想到王占君看後,大加贊賞,而且約我在《十月》開了一年的專欄。

《風行水上》所收集的,移除胎記全是這種寫法寫出來的文章,能夠受到廣大讀者和專家的喜歡,並能獲得第五屆魯迅文學獎,是肉夾馍的功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ccm&aid=732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