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恩難忘
2007/09/28 18:42:08瀏覽819|回應1|推薦25

        老師您好:

        我是熊寶。

        算一算時間,離開中研院其實也不過兩個月罷了。

        但是想起在中研院那段美好的日子,彷彿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雖然離開中研院的時程,是早已確定的,但是老師們的關愛,

        與研究伙伴的友情牽絆,使我到最後離開的匆忙夜晚,才驀然發覺,

        在熱鬧混亂中,竟然沒有機會老師好好的辭謝。

        這一個遺憾,好像過了很久都還沒有辦法圓滿,不過這也給了我一個

        機會,讓我可以靜靜的回顧生命裡,這一段難忘的歲月。沈澱其中的

        風風雨雨,發現剩下的只有太多的感恩。這使得這個缺憾,顯得更加

        沈重。所以欣逢教師佳節,我想趁這個機會,一方面叩老師佳節愉

        快,平安如意,另一方面,也老師好好的說一聲「謝謝您」,感謝

        您長期的照顧與關愛。

        雖然我竭盡所能,希望能夠將工作順利交接,但是我知道,在這樣的

        匆忙中,一定還有些許缺漏,在這一段日子裡,必然造成您與工作伙

        伴們的不便,我每次想到,都覺得愧疚不已。在此先向您致上深深的

        歉意。

        在成功嶺,在金色陽光透過翠綠葉片,灑落一地流金的午後,仰頭看

        到碧藍如洗的青穹,就讓我不由得憶及,有多少像這樣的日子裡,

        老師一起促膝長談,如沐春風。無論是在您循循善誘,不厭其煩的講

        解說明時,抑或在您親自操作,展示思考時,您是我們的老師;在解

        答我們人生方向,求學途徑時,您像是我們的長兄;在和我們閒聊扯

        淡,同仇敵慨時,您又像是我們的朋友。這樣愉快的學習經驗,我相

        信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因為服役而必須離開,常感到惋惜,但也為研究伙伴們慶幸,為他們

        還可在這樣的環境中跟隨老師學習而感到高興。希望在退伍之後,還

        能夠有幸繼續追隨老師的步伐,在您的指導下,在這條科技法、醫療

        法的研究路上,繼續前進。

        記得您在我離開中研院的那晚,對面對軍旅生活感到有些惶恐的我,

        您輕輕的一句「百聞不如一見」,意味深長的總結了我所有的疑惑。

        直接勇敢的面對未知的未來,興味盎然的迎上去,是克服對未知未來

        的恐懼,最直接也最有效的辦法。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已經可實踐多少

        ,但至少我知道,您淡淡的一句話,就值得我用一生好好體會。

        情長紙短,下次有機會,再向您好好報告我「聞所聞而來,見所見

        去」的心得吧。

        最後,老師教師節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1262173

 回應文章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熊咪
2007/10/01 06:50
提醒我每年的928是教師節!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