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希望在那裡?站出來和我一起改變
2006/03/28 10:01:20瀏覽953|回應1|推薦2

在當立委之前,我是一所大學的副校長,剛剛組織了一個小家庭。和所有的高雄市民一樣,想在高雄安生立命。

現在,我站在這裡,思索我們之間有何不同。

唯一的不同是,因為你們的託付,我多了一個立委的身分。

但是,我仍然和你們一樣,厭惡那些看來看去都一樣的政客、老是相罵不停的政治口水,只會鬥的你死我活,卻不管人民的死活。我的父母會和你們的父母一樣老去,我的小孩會和你們的小孩一起長大。但是,這個城市,真的能夠讓他們有快樂和希望嗎?

現在並沒有,只有改變才會有。我們不能只是站在這裡不安恐懼擔憂批評,我們要站出來一起改變。和我一起,站出來。

其實,做對一件事情並不難。只要像正常人一樣,多想到別人,少想到自已就好。公民課本都有教的,做個堂堂正正,腳踏實地,誠誠懇懇的好公民就是了。只是,這麼簡單的事,政客通常很難做到。

所以,高雄港沒落了,高捷塌了,外地人對高雄的印象,不是弊案就是賄選。但是,高雄沒有這麼差,是差勁的政客讓高雄變差了。所以需要你們站出來。你們首先可以站出來為高雄做的事,就是用選票選出一個清廉的人,一個和你們一樣希望改變的人。

這麼多年來,許多人為高雄規劃了遠大的藍圖,勾勒了許多夢想。如果這些藍圖和夢想都實現了,我們早就可以安居樂業了。結果當然沒有。因為,讓市民安居樂業,不可能只靠一張嘴互相指責或作秀就辦得到。

高雄現在需要的是腳踏實地、認真做事的人,而且他做事的時候,不會把一毛錢放到自已口袋。不拿不該拿錢,就不會欠人情,講話就可以大聲,不怕得罪人,該怎麼辦就可以怎麼辦,就可以雷厲風行,展現魄力。這樣,會有什麼事做不好、辦不到嗎?

為了監督高捷,我經常到工地向工程人員探詢工程進度和技術,有時必需和他們一起深入地下,探勘連續壁是怎樣漏水、鋼筋應該怎樣施作。有人說,地下又沒有攝影機和記者,你幹嘛要去?立委老是被當做作秀動物,有人覺得我不作秀更像怪物。也許我不適合現在的作秀政治,但我只是想找出問題,得到答案,讓高捷安全的上路。任何高雄市民都可能坐在上面哪!我真的不希望那一天看到它出事。

如果做好了、安全了,這條捷運將來可以為高雄帶來很多貢獻。等到高鐵通車,捷運聯通楠梓工業區和高鐵,就可以協助高雄發展未來的生化產業,取代高污染的石化業,高雄市民就不必再忍受污染的空氣了。

現在是高雄最艱苦的時候。因為高雄傳統的鋼鐵、高科技產業都已經不再顛峰,獲利有限,未來最有潛力的生化產業、造船業又還在轉型成長中,看不到立即的收益。在這個過渡階段,全體高雄市民共同揹負著生活壓力沈重、擔心失業的痛苦。要大家忍耐下去,我真的於心不忍。

可以不必忍耐的。站出來,和我一起改變。現在,我們就可以動手打造一個主題樂園,只要花一點點錢、整合資源,我們可以把壽山動物園變大、變美,再加上海生館和一座遊樂園…。靠觀光業,我們就能渡過這個灰色的等待,彼此鼓舞。在等待高雄三通、變成亞洲轉運中心之前,我們就可以馬上有工作、有錢賺、有好日子過。

有一天,高雄一定會變的很偉大。世界各國的人來到高雄,會欽羨高雄有這麼美麗的愛河和港口,港口裡停泊著一艘艘造型優美的遊艇,載人去任何想要去的世界角落,實現他們的夢想。

在這之前,高雄人要先實現自已的夢想─有未來、有工作、有一個好居住的地方。這個地方,就從一座主題樂園開始。小小的改變,將會帶來大大的驚奇。支持羅世雄參選高雄市長。站出來,和我一起改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city&aid=2187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全力支持
2006/04/05 19:20
期望您能網羅世界人才改造高雄.讓高雄成為和善繁榮青春活力老少幸福以進步為師之光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