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行禪師。生活營
2007/05/16 21:33:53瀏覽306|回應0|推薦3


一陣子的收心養性
趕稿趕稿
開始不知是專業還是牛
但為了放假
沒法子

終於在上星期五
放下一切
與c出發去烏溪沙
到達時已經夜幕低垂
我們差不多是最後的那些人
先去註冊拿資料
再去餐廳吃了一點點

在禮堂開始尋找之旅
老實說 我對一行禪師一無所知
只是一種感覺驅使
他出場了
一派名僧風範
可惜我竟然睡著了
是因為太累吧
而且他的聲音低沉
英語緩慢
廣東話的翻譯也是語音溫柔得很
就在點頭之間
第一晚結束了
與c回去宿舍
我在二樓 她在三樓
室友都在一個年齡層

最初兩天
我還是睡著了
內心想著是否要退營
但是第三天開始
一切都很好
睡得著 早上五點半起床
去坐禪行禪吃早餐
再去聽各式講座

吃飯時要等一桌都坐滿了才開動
不能言語 專心食物
重要的是要心懷感激

最厲害是我已能盤坐墊上坐禪
行禪的感覺也不錯
茶禪最享受

有一晚室友分享
大家都細說自己的心靈之旅
各有各的故事

在小組中
主持的是phaf don法師
組員中也有好幾個天主教徒
不過我們都有好多問題
一行禪師說可以找一本書
耶穌和佛陀是兄弟

c在第四天就走了
我留到最後一天
也是最精神的一天
一行禪師那天說到死亡
他雖是越南人
但是懂得漢字
因為他以前學的佛經都是中文版
妙語如珠 身手靈活
實在很難想像他已八十多高齡
經歷越戰的他
有一顆很慈悲的心
他的僧團也很隨和
大部份是外國人
還有真空法師有如母親力量的歌聲
phaf don法師也是越南人
曾在香港的難民營過了四年
後來去了美國
再去了法國梅村
34歲的他 仍是一臉小孩的童真
眼神很真誠

在這五天
聽了許多故事
看到很多人
最後懷著一顆平靜的心回家
還有那個坐墊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c1119&aid=96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