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已有孩子的家長 ~ 育苗的園丁
2008/07/22 23:45:07瀏覽474|回應3|推薦0

你希望你的孩子是在哪種家庭環境下長大呢?

貝多芬曾言:「一個充滿美德和善行的家庭環境,正是讓孩子成長最理想的環境。」

美國敎育心理學家諾廸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如下的觀察:─

在指責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怨天尤人。

在敵意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好勇鬥狠。

在恐懼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畏首畏尾。

在憐憫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自怨自艾。

在嘲諷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消極退縮。

在嫉妒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勾心鬥角。

在羞辱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心懷內疚。

在寬容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心胸廣闊。

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充滿自信。

在讚美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心存感恩。

在嘉許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愛人愛己。

在認同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掌握目標。

在分享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慷慨大方。

在祥和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有平和的心境。

在誠實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維護正義真理。

在友善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對世界多一份關懷。

在安定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信任自己、信任他人。

節錄自《活在當下》一書 ~ 李焯芬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本書很適合家長!
2011/01/21 14:15

        翻過來、翻過去,到底哪一面是正面?別忙了!兩面都是封面,現在不僅專輯要雙封面,書本也要雙封面才夠「潮」!

        由伊朗的兩位知名兒童作家穆罕默德.芮札.尤西菲、馬達科.卡蘇庫利,及榮獲多項插畫大獎的法西德.沙非耶、萊拉.法拉赫.皮謝兩位大師聯合創作設計的一本書《法爾西◆鬆動的磚頭》,同時《法爾西◆鬆動的磚頭》更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新視野獎、伊朗兒童圖書協會獎等各國童書大獎。

書內探討最近被廣泛討論的兩個社會問題:家暴與低收入戶,用孩子的聲音來表達家暴對孩子會產生什麼樣的心裡陰影、站在低收入戶的角度瞭解他們所面臨的窘境,故事書也可以走「批判」路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0787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品德應該這樣來教
2011/01/18 11:23

孩子睡前想與他說說話,卻被被嫌無聊嗎?找不到與孩子共通的語言嗎?趕快來看這本《孩子的美德書》就對了!本書的大故事內容及寓意,使用小故事的篇幅,同時書本的編排也讓孩子有發問的空間,增進您與孩子之間的互動,同時與知名兒童插畫家麥可‧海格合作,書本色彩鮮豔,圖畫豐富更是可以輕易的吸引孩子的目光。

書本中還有一些您雖耳熟能詳的故事,透過美國前教育部長威廉‧J‧班特奈的轉述,重新塑造新的意義,您與孩子除了互動增加外,您也可以從書中看到不同的人生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9705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7/23 07:59
小孩子的教育養成真的很重要!!社會上才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bbgrass(bbgrass) 於 2008-07-24 02:12 回覆:

是啊!『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幼時就是欠缺了一大部份,所以更希望新一代家長,懂得如何培育下一代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