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是何等脆弱!
2008/07/18 01:51:44瀏覽424|回應0|推薦0

生命是何等脆弱!一個婚禮後兩天,便要籌備一個葬禮!

一個月前聽到這朋友說忙著籌辦弟弟的婚禮,一個月後說已辦完父親的葬禮!沒有甚麼可以為她做的事,只能相約她見面,聽她傾訴!淚本來已乾,但未解的心結仍在,倒不如將那剛結疤的傷口再給消毒,否則那些細菌會在不同時期復發,慶幸今次能為她的心靈給清洗潔淨!

聽她的傾訴及作出簡單的安慰,除幫到她,也像為自己同時注射了防疫針!

生命是個循環,出社會工作幾年後,親戚、舊同學、同事、朋友們的紅紅請柬就如雪花般飄至,跟著便是誰生了可愛寶貝‧‧‧然而,近幾年開始收到親戚、舊同事的患病消息及死訊,心中那些衝擊,真不是味兒,哭號傷痛過後,又能做些甚麼?!

有位相識很久的中醫,見過很多病人的離世,親身的病患,至親的離世!  我告訴她:「我遇到一些事,這裡﹝心﹞很痛!」她除了開藥給我,還給我說:「到了某一個階段,妳身邊就會經常發生這些事,就會自然習慣!」

今天,相約踏出社會第一份工工作的舊同事,慶祝公司踏入另一個十年紀念﹝當時自己是開國工臣啊,很有意思的聚會﹞!本是開開心心的聚餐,但說起某君﹝沒出席者,但曾與我並肩幾個年頭的朋友﹞時,原來他比我們早上了天堂。  他是與我同齡的,沒想到竟會因骨癌離開世上!  我們一起成長的歷程,在這世上,已沒有共知的人了! 

今次,只有淡淡的哀愁與低沉,沒有那要哭的淚水,是已接受生離死別,還是學懂了如何自處,看來,以往的經歷已讓我成長了。  也許,為未來更難接受的離別作好預備吧! 

『好朋友啊!雖然你的離世帶給我痛苦,但願我曾在你生命中留下快樂與寧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