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夫俗子
2010/03/18 22:18:49瀏覽2496|回應31|推薦188

人人都喜歡聽離奇的、繽紛的故事。並非矯情也非做作,我的人生只有一個詞可以形容,平凡。我編不出一段引人的情節,對於這個,我要說抱歉。

八歳以前,我住在西部,一個非常鄉下的鄉下。不知為什麼,有些畫面糢糊地懸在記憶的廻廊裡,但偶而還是會想起…

八歳後舉家東移,住得更鄉下,不要說柑仔店,連鄰居都是奢侈的。

父親是個務實的農夫,一輩子就守著大片果園。三代同堂,過著靠天吃飯的日子。

婚姻,將我從閒適的日子帶出來。是勇氣吧,結婚確實須要勇氣!兩個年輕人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瀟灑地騎上偉士牌,法院公証去。沒有白紗、沒有禮車,甚至連祝福也沒有…那時候才恍然悟到,我無所事事的歳月過去了,一旦離開家,才忽然明白一桌一椅都必須靠自己辛苦攢來…

靠著自己的努力,我們有了小小的窩。

我喜歡家,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戀著一個家。每當我從外面回來,遠遠地看見那一間舊舊的樓房,我便覺得快樂,我有一個家,多麼奇妙啊!我生平最大的成就恐怕就是這小小的窩了…

孩子出生後,時間被切割成片段,又要工作、又要家庭…明明一天二十四小時是我的,卻很少有一段完整的時間是用在自己身上,總要用盡方法去偷、去搶…偷個一小時好看個影集,搶個一刻鐘可以喝杯茶…

成天想著,孩子呀,你們什麼時候長大啊…

彷彿才是昨天的事,怎麼一轉眼,孩子已大,我卻慢慢變老…

這輩子,乏善可陳,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甚至沒做過什麼瘋狂的事。若真要探究,就結婚吧!在雙方父母都不同意下,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竟然踏上法院公証去…更離譜的,公証完,馬上帶著合法男人回娘家,告訴爹:阿爸,這是阮ㄤ…」

回首來時路,想得多卻寫得少。

這就是我的,一個凡夫俗子的尋常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baukiss&aid=38645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人生
2010/03/19 08:48

我預見了一個美麗人生......

言無忌(baubaukiss) 於 2010-03-19 13:22 回覆:

謝謝

但願如林大預言…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