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轉貼 洋蔥式穿法之冷熱交錯的甘肅&南疆行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09/10/31 01:09:20

文章出處:雪狐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nowfox_club/

引用至http://tw.myblog.yahoo.com/snowfox_club/article?mid=1564&next=1525&l=f&fid=30

 

推薦該篇文章的原因:

由文章中,可看見雪狐VAUDE二件式三合一外套可防風和防雨,還可配合當地氣候,延伸出多樣性穿法,很適合外出旅遊的朋友攜帶。

 

對Vaude這個品牌的感想:

Vaude產品是非常適合旅行朋友攜帶的,無論是衣服或是包包,都是相當實用的好品牌。

 

 

2009.9.17終於展開期待已久的甘肅&南疆的自助旅行! 循著古絲綢之路以甘肅的蘭州為起點,經敦煌、吐魯番、烏魯木齊、喀什到中巴邊界的塔什庫爾干,旅程中穿越了沙漠、最熱的吐魯番盆地、平均海拔5000的帕米爾高原及雪山湖泊。冷熱交錯的環境且正值天氣轉涼的秋天,如何在有限的背包容量下準備適當的衣物,著實是門學問! 感謝雪狐贊助了VAUDE二件式三合一外套,不僅能防風和防雨,更符合了洋蔥式穿法。

 

新疆諺語『早穿皮袄午穿紗,圍著火爐吃西瓜。』,生動地說明早、午、晚的天氣變化! 在如此多變的氣候下,VAUDE二件式三合一外套所擁有的多樣性穿法,著實符合需求! 當早晨天冷時可僅穿一件式綿內套,或在綿內套加上另一件防風外套加強保暖,即二合一

 

當中午或進入溫暖的室內時,僅穿一件式防風外套,不僅達到防曬且其透氣內層的設計讓人感到舒適! 此種二件式設計三種穿法,容易合併及拆開,可以依不同的氣溫溫度有不同的搭配,非常適合此次氣溫多變的旅行!

 

 

此外,VAUDE二件式外套的外觀設計,亦讓我十分滿意。因為有防雨的功能,VAUDE在拉練上均加上防雨蓋,平貼的線條設計使服裝有適合女性的設計感。大容量的口袋,幾乎成了我的百寶袋,面紙、手機、錢包、地圖,就連600CC的保特瓶水均可以擺放!非常感謝此次旅行中有VAUDE二件式外套的陪伴!

 

 

2009年的新疆是不平靜的一年,漢族和維吾爾族發生許多流血衝突。當旅程進入新疆時,車道上幾乎每2-3小時便會遇到檢查哨查驗證件,晚上的街頭有著許多軍警,彌漫著戒嚴的緊張氛圍。旅途上結識的新疆漢族及回族朋友,均提及此時不適宜前往喀什-這個以維吾爾族為多數的城市,然而在提著一個略微緊張的心抵達喀什後發現,喀什不如朋友所提及的那般肅穆,在那裡人們依舊如常的趕集,依然友善的微笑歡迎我們這些遊人,老城內的孩童漾著靦腆且興奮地笑容對著相機擺著各種姿勢,喀什實在是一個讓我充滿許多美好畫面的城市

 

每週日的動物巴札是喀什牲口交易的大日子,老者牽著牛、羊等牲口到巴札尋找買主,臉上洋溢著期望能賣到好價格的驥盼。

 

動物巴札旁的蔬果攤擺放滿地的瓜果,有著數大便是美的豐收美景。

 

午後進入維族茶館,維族老人友善的歡迎我們同桌一起悠閒的注視樓下街道上行走的人們

喀什老城巷裡,天真的孩童主動地靠近我們拍照,雖然無法溝通,但微笑是最好的語言。

最新創作
轉貼 洋蔥式穿法之冷熱交錯的甘肅&南疆行
2009/10/31 01:09:20 |瀏覽 39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圖解世界環境變遷地圖&不能沒有水
2009/10/24 20:38:17 |瀏覽 445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上班族60秒電話/E-Mail英文》
2009/09/23 12:53:05 |瀏覽 42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轉貼 我的大包包
2009/09/09 13:49:56 |瀏覽 5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說話真的很重要~
2009/04/13 02:26:39 |瀏覽 57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7
沿途休息時的合照-2
沿途休息時的合照-1
在九號隧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