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葵紀行之四十四--東京.增上寺
2009/07/08 10:15:33瀏覽1441|回應1|推薦9

東京.增上寺

芝的增上寺。據說江戶時期,這寬闊的內院有三千名學僧。三解脫門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建築。

三解脫門

進駐關東的德川家康,因緣際會認識增上寺的住持存應僧侶,而指定為德川家的家廟。

增上寺

增上寺1.

増上寺2.

寺裡的黑本尊,一年只開龕三次。是德川家康最信仰的佛像,每當參戰時都會隨身攜帶,一有災害便把他移到江戶,是一尊守護神。如今平日是禁止拍攝的。

安国殿と黒本尊

德川將軍墓所介紹

台徳院(德川秀忠)霊廟惣門

黑門介紹

德川將軍墓所之門

增上寺的鐘聲響亮,據說能漂洋過海,連房總那一頭都能聽的見。因為怕芝蒲的魚被嚇跑,所以才故意敲輕一點,坊間有著這樣的傳說。

大梵鐘介紹

大梵鐘鐘樓

象徵大江戶的寺院增上寺,其實這個增上寺,對版主有些遺憾的故事,也是驅使我寫這系列文的動機之一。

芝東照宮鎮座由來

德川秀忠的盔甲

2007年的暑假,版主一直都在安徽忙於籌設新廠事宜,但因為太太剛好病癒,小孩隔年又要升學考試,所以在短時間內決定,全家到東京過暑假。

因為我人在安徽,又要配合團遊時間,那是連續的飛機行程,從安徽合肥飛香港,香港再飛台北,台北再飛東京,回程則是相反的行程,再飛一次。老實講,差點沒把小命給飛掉。

因為目的是陪家人出遊,所以我只是個出錢又出力的奴才而已,行程裡都是小朋友的樂園,太太的溫泉(夏天洗溫泉)

最後兩天是住在東京的王子飯店,我們的房間窗戶直接看到東京鐵塔,飯店對面就是增上寺,那感覺真是爽極了。而最後一天是自由活動,本想就近感受增上寺的歷史意義,再去築地參觀世界最大的魚市場,卻被同團的一位老太太要求,帶他們祖孫倆去淺草寺(我已經去過多次了)

我們從飯店出發,搭地鐵到淺草寺,就只能過門而未入,這是遺憾一。遺憾二,是所有的相片太太都存在電腦裡,結果不幸的某日,電腦中毒,必須從灌,所有的相片,包括太太的歐洲旅遊相片,都不見了。

東京王子飯店

以上兩個遺憾之下,才跟太太商量,決定規劃一個自助行,這就是這個葵紀行系列文的由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hsieh&aid=3086772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洗溫泉,我也很愛~
2009/07/08 10:41

夏天洗溫泉其實還不賴耶!感覺水質會不錯,因為太熱洗溫泉的人就少ㄇㄟ~呵呵~

那個黑本尊是你現場拍的嗎?如果是,那真的太幸運了~

東京的迪士尼樂園,我也很愛~感覺真的很不賴,有機會還想去,更不用說小朋友了~

日本很多地方就算再去N次,還是不厭倦~可以理解大家喜歡的原因~

謝謝你完整的葵之紀行~

左軍的貧窮宅生活(barryhsieh) 於 2009-07-08 11:43 回覆:

黑本尊不是我拍的
我沒那個狗屎運

東京的迪士尼,我也超愛
而且
去過那裡
就不想玩台灣的遊樂園
因為差太多了

葵紀行還剩一篇
你會喜歡的一篇


我才更謝謝妳一路的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