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慘烈的舊電腦!
2006/03/09 05:40:33瀏覽212|回應2|推薦4
日前請我老姐跟我姐夫在台灣幫我買新的筆電
準備春假再請回台灣的同學幫忙帶回紐約
老姐就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不是已經有一台電腦了 為什麼還需要一台新的電腦呢?"
仔細想想
列出以下一些我的電腦有的問題的
希望可以正當化我買新電腦的行為
(雖然電腦已經訂下去了 還是希望可以讓自己覺得花這錢是值得的!)

我的舊電腦是IBM Thinkpad R31
是2002年七月出國留學前買的
迄今已經三年八個月
而且當年就不是很好的機子(本機型好像很快就停產了)
原本我是打算用四年拿到博士學位後剛好退休換新
不過現在發現沒辦法四年就順利畢業
而且電腦已經有以下多項老舊特徵

首先呢 開機非常的慢
從開機到能運作要超過二十分鐘吧
(假如開機時同時打開outlook跟msn)
就算開機只打開檔案總管也要超過十分鐘才能運作吧
所以一年半前回台灣時一位要好的學長看不過去教了我一招
對 就是休眠!
不過就算是休眠要回復運作大概至少三五分鐘以上
如果待命(螢幕蓋起來)回復正常運作
這更離譜
通常要五到十分鐘才能正常運作!

而開機後問題還是很多
像是常常就會跟我說程式無回應須關閉(像是IE,Word,Outlook,MSN這些都常發生)
或是程式硬是不回應當在那裡很久
或是跟我說記憶體容量不足(我電腦的Ram只有128MB 跑的是XP Professional)
如果outlook收信收到一些比較大如幾MB的照片那更遭
大概要有好幾分鍾的時間outlook會整個當掉
整個電腦也停止運作
這種事情只要點選的郵件資料夾的最後一封有附大型照片就會發生
實在很可怕
另外假如outlook在收信的時候
常常其他的應用程式就會無法運作或是運作的特別遲緩

所以囉
為什麼能讓我論文能順利的完成
所以我決定提前換新的電腦
這樣我可以有兩台電腦把舊電腦放在研究室
偶爾去學校就不必把電腦辛苦的帶出門也能利用零碎的時間工作
(尤其是我必須待在學校時常常晚上都有歌劇音樂會 實在不適合帶著我的carry-on帶電腦出門)
希望新電腦不會有以上的問題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98955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是啊
2006/03/11 15:59

是啊是啊

現在電腦真得已經跟網路一樣都變成必需品了

還真難想像沒有電腦的生活啊!

歡迎素心大姐光臨指教啊:)


素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須品
2006/03/09 07:19
       曾幾何時,電腦已經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