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心中不要有「我」,執著於「我」就沒有辦法行善
2024/05/24 09:58:43瀏覽55|回應0|推薦1

【學習心中不要有「我」,執著於「我」就沒有辦法行善】

現在社會衝突那麼多,都是因為只想到自己,只有自己是對的,你是錯的,所以我要糾正你、檢舉你、罵你、我要維權諸如此類,尤其網路的發達更激化這類衝突,所以紛爭沒完沒了,也把你自己搞得很痛苦。

政治立場不同你要罵、同事懶惰你要罵、天氣不好你要罵、交通不好你要罵、看到不喜歡的新聞也要罵、人家結帳動作慢一點你也要罵、人家平常日上班你也要罵(說人家只或賺錢勞碌不知休假)、等車人家提前去排隊你也要罵....只有你喜愛的事情你不罵,所以有問題的是你還是別人?看起來好像你問題才最多啊.....

你好好審視一下你自己的所有抱怨與批評,看看你自己的行為像不像你自己口中所說的死老頭、死老太婆?就愛一直碎碎念,只是你在網路上碎碎念。

Facebook有個動態回顧的功能,你去看看你以前的抱怨文、罵人的文,如果你現在會感到很幼稚、很不恰當,代表你有成長有進步。

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事情值得抱怨,人家插隊我們就讓一下,車子誤點就多等一下,天氣不好就注意一下服裝或雨具,店員臭臉我們就微笑有禮貌,我們所遇到的萬事萬物都必然有一個「解法」,只是我們心中只裝得下「我」,所以就不願意去接受那個不利「我」的解法,我只接受我要的解法,所以就無解了。

停止抱怨與批評,凡事多為別人想一下,經常微笑把好的情緒帶給別人,對人多說好話,如果你對善知識有興趣的話,就身體力行多多傳遞善知識,甚至按讚留些鼓勵人的話這都是行善、都是布施的一種。

#赤腳生活正能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8064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