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子彈飛一會兒
2024/03/26 09:30:12瀏覽36|回應0|推薦0

【讓子彈飛一會兒】

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別人家裡面的事情我們都不要給意見,不要去看也不要好奇去問,如果對方要跟你分享,你就當作聽故事,不要給意見。

因為他的目的就是要發洩情緒,不是要你的建議。

而且你根本看不見事件的全貌,你也不了解他家庭或成長背景,當事人只會講他想講的,任何人都一樣沒有例外,你回想一下你跟別人吵架的時候,你也只講有利於你部份、你也只從你的角度看事情。

我常在講一件事:『我們不要去參與別人的因果』,不要把自己搭進去,原本是他在造業,你多管閒事就變成你造業了,例如你同情他就去幫他、或是跟他一起罵、一起抱怨,但他可能隱藏了一部份不利自己的事實沒有講,這個天大的錯誤就變成你來承擔。

生活中許多事情都是如此。我們不應該在事情發生時急於評論,因為很多事情並不像我們初見時那樣簡單。在情緒激動之下做出的決定必然是錯誤的。

「讓子彈飛一會兒」,保持冷靜,先觀察一段時間,這樣可以避免我們犯錯。

#赤腳生活正能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8043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