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11年 阮經天為台奪回影帝
2010/11/25 10:54:44瀏覽227|回應0|推薦0




我的天!隔11年 阮經天為台奪回影帝


金馬開獎 呂麗萍封后

 









放大圖片








阮經天昨晚驚喜稱帝,興奮地咬金馬獎座。娛樂中心攝










【楊景婷、宇若霏、李志展╱桃園報導】我的天!阮經天為台灣抱回金馬影帝。28歲的他昨以《艋舺》勇奪第47屆金馬獎影帝,演技被讚「不落俗套」,這也是
繼1999年柯俊雄稱帝之後,相隔11年再有台灣演員抱回影帝,意義重大。影后由《玩酷青春》的中國演員呂麗萍獲得,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各由張作驥的
《當愛來的時候》、執導《第四張畫》的鍾孟宏得到,國片發威!


金馬獎澎湃版

小天昨
聽到自己名字被念出,滿臉驚訝,隨後化為冷靜,上台前還跟女友許瑋甯擁抱,他依約定帶好兄弟趙又廷的廣告看板上台領獎,第1句就大叫「哇」!但導演鈕承澤
卻缺席昨晚盛會,小天說:「從沒想到自己會得,當演員原本希望20年內拿獎就好。」他感謝家人、導演鈕承澤、監製李烈,甚至台中好兄弟時紅了眼眶,卻忘了
謝女友,後台趕忙補謝:「無論我低潮,她都陪我走過來。」趙又廷昨晚在高雄拍片,中間特別請假回飯店看金馬獎,當看到小天得獎,他狂叫:「太棒了,替小天
開心,他替《艋舺》爭光!」隨後就上微博恭賀:「小天!!!太棒啦!!!!!我愛你兄弟!!!!!!只不過你忘了解釋為什麼要帶我上台,太開心啦。」



阮經天拿下影帝在後台講感言時,眼眶忍不住紅了。

阮經天拿下影帝在後台講感言時,眼眶忍不住紅了。





阮經天聽到封帝,馬上去抱女友許瑋甯。翻攝台視

阮經天聽到封帝,馬上去抱女友許瑋甯。翻攝台視



阮經天一路領先 後台落淚

小天領獎時表情過於冷靜,被懷疑提前知道結果,他到後台否認:「我是強裝鎮定。」但他想起爺爺忍不住落淚,「我是叛逆的小孩,大家放棄我,只有他鼓勵我,低潮沒錢他都塞錢給我,要把獎獻給他,希望他長命百歲。」
金馬獎自第36屆柯俊雄以《一代梟雄—曹操》稱王之後,11年無台灣男星出頭,小天從模特兒轉型演員,明年入行10年,此刻拿獎意義非凡,也替台灣爭光!他在2輪評選中一路領先,最後以9票大勝倪大紅和秦昊的4票。真的印證小天的口頭禪「老天對小天不錯」。

是影帝唯一台灣代表,也是最年輕的,在《艋舺》詮釋擺盪在正邪之間的「和尚」,極具複雜性。評審團主席黃建業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昨指小天從偶像轉為
演員,表現卻不流於浪漫和英雄。一場他被砍回眸的表情非常有深度,是「厲害的表演」。小天1年來婉拒40部片約,確認將接演陳可辛導演的新片,明年1月開
拍。

呂麗萍拼張艾嘉 1票險勝




影后呂麗萍舉起金馬獎座,喜不自勝。

影后呂麗萍舉起金馬獎座,喜不自勝。




影后廝殺激烈,50歲的呂麗萍17年前拿過東京影后堪稱實力派演員,她在《玩酷青春》詮釋望子成龍的單親媽媽,和《觀音山》張艾嘉勢均力敵,經過3輪投票,呂以9票險勝張艾嘉的8票。評審說:「呂的角色層次多元,張敗在戲份相對較少。」
呂麗萍上台後忍不住哽咽:「感謝全能上帝,感謝金馬獎,是那樣純粹美好。我今年50歲,能得到金馬鼓勵很開心,因做電影人不容易。」他也特別淚謝丈夫孫海英,「他說『妳勇敢去參加金馬獎,一定會得』」!
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和鐘孟宏的《第四張畫》各拿4項,《當愛》獲最佳劇情片,其不平板、有複雜的面向,感情和倫理的複雜度受評審讚賞;鐘孟宏獲最佳導演說:「拿獎不好意思,這獎應該給張作驥,不介意可拿回去,但獎金(10萬元)就留下來吧。」

影帝 阮經天




阮經天(右)和趙又廷在《艋舺》扮黑幫兄弟。

阮經天(右)和趙又廷在《艋舺》扮黑幫兄弟。




年齡:28歲(1982╱11╱08)
重要作品:電視劇《綠光森林》、《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
電影:《六號出口》、《艋舺》
殊榮:2010年以《艋舺》獲金馬影帝

影后 呂麗萍




呂麗萍(右)在《玩酷青春》飾演單親媽媽。

呂麗萍(右)在《玩酷青春》飾演單親媽媽。




年齡:50歲(1960╱04╱03)
重要作品:電影《老井》、《圍城》、《藍風箏》、《天上人間》、《誰說我不在乎》
殊榮
.1988年,以《老井》獲中國電影金雞獎、百花獎最佳女配角
.1992年,以《青春無悔》獲百花獎最佳女配角
.1993年,以《藍風箏》獲東京電影節影后
.2010年,以《玩酷青春》獲金馬獎影后

金馬獎評審名單:

葉童、寧浩、譚家明、陳樂融、白睿文、老嘉華、何平、李富雄、姜秀瓊、朗天、張元、郭力昕、黃建業、舒琪(香港知名影評人)、曾壯祥、楊力州、廖本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63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