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修是什麼? 靈性大師 著重身心靈整合
2010/08/23 15:42:07瀏覽481|回應0|推薦1
2010/08/23 15:40




奧修是什麼? 靈性大師 著重身心靈整合

奧修,1931年生於印度耆那教家庭,1990年離開人世,是20世紀最具知名度、也極具爭議的靈性大師;曾旅居美國,啟蒙奧修運動(Osho),著重在性靈與哲學層面,他的思想對於新時代運動有很大的影響力。



修運動是一種身、心、靈整合運動,結合道家、禪宗、佛學、基督、蘇菲宗派和西方神秘學,奧修生前強調,「除生活外沒有其他的神」,他從不灌輸宗教觀念,希

望人們透過「動態靜心」等方法,放掉平時使用太盛的頭腦,達到放鬆、寧靜、平和。印度孟買的「普那靈修社區」則是門徒心中的聖地,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訪客
前來學習靜心。


奧修過去在印度曾公開挑戰一切的宗教、社會與政治傳統,毀譽參半,近來則被印度媒體名列與甘地、佛陀齊名的改變印度命運十位人物之一,達賴喇嘛曾說:「奧修是成道大師,他用一切可能來幫助人類克服意識發展的困難。」


奧修對門徒及求道者的教誨與啟示,目前已被譯成至少6百多種書、30多國的文字,其中,民國85年在中國,奧修的16本書總銷量即已達60萬冊,旋即受到中國政府的打壓。(記者楊久瑩)




 
台灣人在中傳奧修 被當邪教
這個台灣人 曾落腳金門打造綠社區
賴佩霞、何妤玟 都說因奧修尋回自我
奧修在台追隨者/大哭大叫 「真的是為了修煉」
奧修是什麼? 靈性大師 著重身心靈整合
賴佩霞、何妤玟 都說因奧修尋回自我

〔記
者楊久瑩、陳慧貞/台北報導〕「存在賜予一切,奧修這位師父則教我放下生活的悲
苦!」資深藝人賴佩霞成為奧修門徒20幾年,幫助她走出婚姻失敗和喪母之痛,獲得生命重生,說「奧修」根本不是宗教,「奧修」旨在「靜心」,創造一個可以
發洩的空間,人身體的病痛,「靜心」是唯一解藥。


賴佩霞2年多前,還趁著奧修大師的嫡傳弟子阿南朵(Anando)來台時公開見證,和親密愛人曾到峇里島體驗所謂的「譚崔瑜伽」,她說那是愛的最高境界。她談到,「我們在做的是什麼?都是靜心,如何用那個能量,用兩個人結合的,那種很深的愛和熱情是延伸到對世界的感動。」


在奧修「愛.自由與單獨」一書中,賴佩霞更公開分享奧修對她的啟發,她說,「奧修的語彙,導引我從傷痛與疑惑中看見愛的深遠。他一再提醒人們深入靜心與愛融合;要人們卸除不屬於愛的雜質,明白頭腦的模式,及觀察人性的制約。」


她還談到,每一個人對愛都能侃侃而談,但有幾個人擁有真正成熟的親密關係,相愛容易相處難,「奧修給了我一把鑰匙,教我分分秒秒透視生命新的契機,當我身陷混亂時,愈能洞悉它的珍貴。」每當身旁有朋友為愛所苦,她總愛把奧修靜心分享給身旁的好朋友。



17歲出道的何妤玟,從青春歌手偶像到綜藝咖,她曾因憂鬱症、失眠,長達6年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幾乎天天酗酒,數不清有幾年過著渾渾噩噩不自知的生活,直

到接觸印度奧修,連續4年親赴印度普那市參加當地奧修課程,她說:「很奇怪,去那裡心情就會很平靜、很愉悅,完全不會想別的。」她還學瑜伽,戒掉酗酒、藥
癮壞習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34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