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車定律
2010/04/14 08:40:07瀏覽352|回應0|推薦0

垃圾車定律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在任何時間, 我們有可能會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狀 況,就在我們身邊突然發生,
而我們面對它那時的處理態度,就是我們本身給人的印象, 人們重視的重點不在「它」給我們的「質與量」,人 們看的是我們「
反應」的「質與量」,所以證嚴法師要我們「 不要為別人的錯誤而懲罰自己。」 不要被身外有形無形的力道所影 響,要作我們自己,也就是說,
不要與狼共舞也。


 垃圾車定律


有一天,我跳上一輛計程車,打算到機場。 正當我們開上正確的車道時,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從停
車位開出, 正好擋在我們前面。我的計程車司機立即踩剎車, 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剛好閃開來車, 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英
吋!另一輛車的駕駛兇狠地甩頭, 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




我的計程車
司機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我的意思是說, 他表現得很友善。於是我問:「你剛 才為什麼那麼做?
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害我們受傷送醫院!」 這是當時我的計程車司機告訴我的話,現在我就稱呼它為「 垃 圾車定律」。




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
圾車。他們到處跑來跑去, 身 上充滿了垃圾、充滿了沮喪、充滿了憤怒、和充滿了失望。 隨著垃圾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
垃圾就往我們 身上丟,所以,不要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 祝福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 千萬別將他們的垃圾擴散給同事、家人、或其他路
人。
這兒的底線是 :成功的人絕對
不讓垃圾車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 人生苦短,早上醒來絕對不要帶著遺憾。所以
....仁愛對待與你
以禮相待的人;不用去理會 那群無理取閙者。生命只有
10%由自己 決
定,但
90%看你如何利用
它!




過一個奇妙
的、沒有垃圾的日子吧!你今天所裁植的種子, 會決定你明天的收穫。


生氣是短暫的發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394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