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定有網購、金額也對了…超商取貨卻被提醒「恐是詐騙」!店員曝「黑名單物流」手法一次看
2024/05/13 02:33:42瀏覽35|回應0|推薦0

確定有網購、金額也對了…超商取貨卻被提醒「恐是詐騙」!店員曝「黑名單物流」手法一次看

2024-05-12 12:18 

4219 人氣

詐騙集團經常透過包裹取貨付款方式詐騙。(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民眾在網購後,都會選擇將商品寄到住處或上班地點附近的超商,方便自己取貨,然而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如今更有民眾收到要求「付款簽收」的包裹,然而由於金額符合自己網購的金額,民眾便不疑有他地準備取貨,怎料卻被超商店員提醒:「你這個好像是詐騙喔!」消息曝光後頓時引起不少超商店員分享自己遇過的「包裹詐騙」經歷。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不少網友都碰到收過詐騙包裹的經歷。(圖/翻攝自FB/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出題為「剛剛去小七領貨」的文章,原PO表示,自己確實有購物才會前去超商取貨,且該包裹外顯示的金額也符合自己消費的金額,沒想到他卻被店員告知即將取的包裹恐是詐騙:「這個物流(承軒)的很多都是詐騙」,也讓原PO疑惑直呼:「有人知道「承軒」是什麼狀況嗎?有沒有可能是真的(自己購買的商品包裹)?還是真的是詐騙?」

PO文曝光後頓時引起熱議:「我也是小七店員,你那個應該就是詐騙沒錯,不然就是你買了你以為是好的東西,因為我們店也遇過承軒物流,然後那個一看就是詐騙」、「或是看到國際包裹也都是詐騙居多哦!我上次就叫店員幫我查金額1000多,然後我根本沒錢付,後來上網查那間公司是放兩條護手霜」、「我寧願相信店員,畢竟他摸過的包裹比我吃的飯還多」、「請相信店員,我自己也做過店員,我們不會沒事叫你不要領包裹!」

還有網拍賣家收過買家退貨的包裹,發現裡面都裝著紙板,這才驚覺慘遭詐騙。(圖/取自爆料公社)

有曾在超商工作的網友就曝光自己任職時遇過的詐騙集團利用「包裹詐騙」時常見廠商名單,其中包括「翊發」、「側邊」、「翊翼」、「鴻風」、「鴻海」、「可壹優」、「維優」、「和軒」、「皓炫國際」、「堅持」、「銘遠」、「百靈鳥」、「CQF」、「銥錫無敵」、「速度」、「奇拍」、「天利」、「巨豐」、「勇誠」、「速龍」、「首波商社」、「奕聲塘」、「每速達」、「昕田鐘」等。也有其他店員透露,貨到付款包裹的價格為「98」、「88」元為尾數的也有很高幾機率是「包裹詐騙」。(相關報導:買Switch變洋芋片!網購詐騙「逾50人受害」錢全被拿去賭 逼退款竟遭反咬「帳戶直接凍結」更多文章

還有一名曾在超商上班的店員透露,曾有民眾直接拿著10萬元前來超商領取包裹,而店員發現該包裹單上印著的廠商名字就是店內一票員工記錄下的詐騙黑名單,原PO和其他同事也極力阻止這位民眾領貨,「一旦領了,錢是回不來的」。不料,這名民眾3天後又來到超商想要取貨,更稱「賣家打電話一直催促他領貨」,而超商此前竟還收到賣家來電叫囂,「說為什麼我們不給他領,這樣會害物流退貨(整個超莫名其妙)!」

原PO和其他同事驚覺異常,便直接報警請警察處理,「我們跟警察當時有在猜客人也是線人或是幫兇,因為包裹搖起來像很藥物,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我們也不能拆開,客人給我們的態度也很奇怪」。警方調查後,確認這次事件確實是詐騙,而原PO工作的超商門市後來也獲得當地警局頒獎,「我跟我同事也有拿到反詐騙獎勵跟獎狀!請大家小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60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