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房價貴到不合理?專家揭關鍵原因:早看破早解脫
2024/03/24 17:59:23瀏覽21|回應0|推薦0

台灣房價貴到不合理?專家揭關鍵原因:早看破早解脫

好房網

更新於 2天前 • 發布於 2天前 • 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追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過高不僅讓民眾抱怨連連,政府也頻出手希望抑制房市過熱現象,效果卻不盡理想。回顧歷史,早從1980年代末的無殼蝸牛運動起,高房價就屢成民怨焦點,房價卻一路走來越打越高,專家就表示,每個世代都在抱怨台灣房價「貴到靠北邊走、沒人性」,房價所得比接近10倍,遠超出世界正常標準,薪資停滯房價卻頻頻上漲不合理、空屋多也沒那個價值,亂漲價根本是在炒房不合理,但恐怕「不合理的可能是誤判的人」。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在臉書上撰文表示,台灣房價一切不合理的現象,背後其實都有著合理的理由,最關鍵的原因就是「有錢人太多」。

專家分析,台灣房價過高最主要原因就是「有錢人太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何世昌舉例,台灣全年貿易金額在世界各國排名第17名,而且大多數年度都保持著鉅額的貿易順差,去年的貿易順差更突破1千億美元,國際貿易把台灣變成了「富人之島」,即使有部份外匯流出海外,但停留在國內的資金量仍十分驚人。再從UBS瑞銀集團所發布的「2023年全球財富報告」來看,台灣資產總值占了全球總財富約1.2%,僅2300萬人口的小島,資產總值竟跟擁有14億人口的印度差不多。

從這份報告還能看到,台灣「淨資產」在300萬至3000萬元的「準富裕層」大約有960萬人,占全台總人口數約40.1%,也就是每10人就有4人符合富裕階級的定義。而億萬等級的富豪在台灣有46人,僅次於中國、印度、香港,為亞洲第4名。

何世昌表示,這就是為何新聞一邊報導民眾抱怨物價漲、買不起,另一邊卻有人搶出國瘋狂刷卡血拚、高級餐廳難訂位。有錢人太多既是好消息也是壞消息,有錢人多,就擁有更多賺錢的機會,同時也會推升物價與房價,這是每一世代年輕人的契機、同時也是困境。

更多好房網News→

小宅該做天花板嗎?設計師:「這樣做」得不償失

想買房?租屋? 房市議題、專家觀點,全都在好房網Line!現在加好友

更多宅品味相關文章

04
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42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