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火車站的小販
2007/11/01 16:07:11瀏覽1465|回應0|推薦21

       還懷念鐵路便當嗎?想起以前較為淳樸的時光?坐在鐵路慢車,敞開的窗戶,車廂內還懸掛著一盞盞的風扇!我覺得還是一個個賣著不一樣食物的小販穿梭於車廂走到內,更容易引起我的懷舊之情。

         先前,候車站內兩兩三三的旅客原來是準備上車的小販。看一看每個小販賣的東西還真頂有意思!

        那裝在半封式保利龍盒上的原來是鐵路便當。看起來很可口,飯量不大,搭配著煎荷包蛋和豬肉屑肉、幾片刺瓜,就是泰式便當了。我心猜想這便當一盒25銖, 竟然只是15銖,還比想想得便宜多了!

      我買了一包糖絲。這食物是染成綠色或黃色裝載塑膠袋內,絲細如縫衣線。

     看到手上拿著青芒果切塊的小販一來,我一定掏錢來。這是我的最愛,吃起來脆口,蘸上味酸甜的白糖,滋味酸中帶甜。有機會,嚐一嚐路邊小販賣的,這滋味?   包準你會上癮、回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aaying&aid=131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