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93
不良執念清除師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2023/12/01 23:41:51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曾敬騖、彭千佑領銜主演的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描述高中生「蒲一永」(曾敬驍飾)遭遇生死邊緣的車禍後陷入昏迷,醒來後意外超能力,不知無聊的生活因而產生翻天覆地的改變,與菜鳥女警官「陳楮英」(宋芸樺飾),以及校內死頭「曹光硯」(彭千佑飾)三人一起展開了一場奇幻又瘋狂的打怪之旅《不良執念清除師》由宋芸樺(《浪漫輸給你》)、曾敬騖(《逆局》)、彭千佑(《罪夢者》)、楊謹華(《華燈初上》)主演,線上看由愛奇藝國際站、愛奇藝APP獨家講述。
資料來源:愛奇藝
執著是什麼?是對一件事一個人,無法忘懷放不下也丟不了的一種執著的念想,無論是思念、遺憾、遺憾、遺憾、貪念、貪念等七情六欲皆可修基石,幻化為形體也好意像也好,都有其故事也有其情感的情感,在主角們不情願的幫助下,逐漸打開內心的結,也讓那些陷入憂傷執念下的怪物獲得了自由,人心是複雜的,無法輕易拆解,但一顆永續的純正之心卻吸引有心人前來尋求幫助
結合詭異、溫馨又處處充滿驚奇、怪奇又幽默的奇幻故事,輕鬆有趣的敘事節奏,讓人在偶而可怕的氛圍裡裡也能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打怪小組三人,個性互不相同,卻也互為互補,蒲一永和陳褚英是不打不相識,兩個人性格雖然很相同,但彼此也互相有默契地互相理解,從一開始的互有目的的利用對方,到後來能夠有默契地替對方掩護,展現良好的戰力,雖然中間對於對方的想法有一度的不理解而有了誤會跟分裂,還好在光硯的從中開導下,解開了心中的疙瘩。
蒲一永和曹光硯從一開始的互看不爽?...不過好像是一永單方面的對光硯有意見?處處找他麻煩,就像是小學生為了引在意的人注意而一直欺負對方,雖然光硯被針對的莫名其妙,而對一永沒什麼好感,但在光硯因爸爸的關係搬家到永家附近,因而有進一步的接觸後,也慢慢地接受了一永單純又直接的性格,光硯和一永,一個理性,一個感性,看似外表水火不融,但在彼此相處後也各自理解了彼此的優點,光硯在一永面前永遠有別於他在別人面前高材生精明乖乖牌的樣子,會少根神經,對於一永也常會有傲嬌又妥協的時候,而一永也非常本能地經常往光硯的身邊靠近,依賴光硯的陪伴,彼此的火花居然比跟褚英還要強,讓人對於他們彼此間友情互動感到些微的姨母笑。

主角群的身邊親朋好友個性有趣又溫暖,一永媽媽與她的互動既是朋友導師也是嚴母,彼此吐槽也相互支持,在家裡發生重大巨變也是非常堅強樂觀且正向的支撐下去,楊瑾華演的大勒勒豪爽卻又知書達禮的教導一永,很有魅力,一永的朋友也展現了平時中二的個性,雖沒有很理解但也是支持著一永。
褚英的長官跟學長雖然經常吐槽抓弄褚英的1%,但也經常給予幫助,對於打怪三人組也非常照顧,隱約也成了他們堅強的後盾

 

 

 

馬力歐演的曹爸,樂觀努力,雖然工作失敗,對於家門前的小店也時常經商失敗,但依舊不屈不饒,而這個小攤也曾為打怪小組們放鬆交流之地,感動的是曹爸的小攤終於成功有人氣了

                                   

每個單元的執念都讓人感到不捨,姚淳耀演的鄭立松跟石像怪,呆萌又真誠執著,幫忙開啟一永的渡化執念之路非常適合;范少勳飾演的林永川屍體老師,把社會上孤獨的一群人,詮釋的讓人覺得哀傷,黑嘉嘉的侍女圖自戀又可愛的非常討喜,後面兩則對於孩子的思念各自寄託了不同的心情,鄭元暢的自責與難過,鍾欣凌病態的寄託期望,都讓人心碎。雙子案的兄弟情更是讓人感動。

 

 

 

   

  

 但也許後面的篇幅較短,劇情的轉折有點太快了,像是失蹤案李季芹演的林靜美很快就承認拋屍,雙子案查農演的楊宇戲份較少所以也比較難帶入,但他的情感很濃烈,真的蠻厲害的,不過最讓我想不到的是張軒睿演的角色前後形象相差很多,他也是能夠駕馭的很好,讓人毛骨悚然。

 兩位主角去泰國宣傳,順便跟查農一起為雜誌拍得美美照!

 

這兩張的劇照很有意境,一永在自己能力上迷惘逃避,但又不停的想要去尋找心中遺憾的答案,在最後也因為夢中的執念,讓他終於放下心中的執著。

 

                                                     原來大鶴有客串...

這裡的執念比較多的是描寫親情的部分,希望下次能夠有關於愛情,友情,甚至是有一些較扭曲可怕的意念,能夠展現不同情感的執著面,期望還有機會看到打怪三人組溫暖幽默的渡化執念路程。

導演林冠慧之前的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也是用幽默的敘述方式,描述家人間笨拙的情感交流,卻也是互相關心互相相愛的牽絆,也描寫與朋友之間雖然打鬧,互相傷害但也是彼此互相幫助,有搞笑有溫馨也有懸疑恐怖,也是很推薦的喔

最新創作
不良執念清除師
2023/12/01 23:41:51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電影 化劫
2023/08/11 00:12:03 |瀏覽 9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日劇 人氣同人作家貓屋敷想得到認同
2023/03/18 00:29:17 |瀏覽 7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池塘怪談
2022/11/21 00:54:27 |瀏覽 10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About Youth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
2022/10/03 00:46:35 |瀏覽 28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7309
【我也來當大藝術家】
【我也來當大藝術家】我家的狗
【我也來當大藝術家】我家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