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偈】將八方離去
2014/03/07 20:04:40瀏覽853|回應0|推薦45



      【偈】
  
      作詞:鄭愁予    作曲:蘇來 
      原唱:王海玲     翻唱:愛唱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 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 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

      字典上的解釋:
      「偈」ㄐㄧ 四聲 ,佛家唱的語句叫「偈句」。
       ㄐㄧㄝ二聲,很雄健的樣子。詩經有「伯兮偈兮」。
       疾馳的樣子。詩經有「匪車偈兮」。

       喜歡什麼歌曲,常常是吻合那時的心境;
       唱什麼歌,也是那時心情的寫照。

      歌曲中要表達的種種,有一兩句呈現聽者潛伏的情緒,
      就能獲取聽歌者的青睞與喜愛。

      年少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詩強說愁,或是為唱而唱,
      如學校音樂課教的各種歌曲等,當然無關乎前面所寫的。

      有時是翻開歌唱本子,看到熟悉或聽過的,就放出來,
      唱著好玩而已。

      這首「偈」唱錄後也寫好貼文,在草稿匣裡,有些日子了。

      兩年多來,愛唱用了許多時間練唱和在網上與大家互動,
      非常謝謝經常來聽歌和鼓勵的朋友們。

      正當伴唱機送修之際,愛唱也想暫停唱歌貼歌,離開休息
      一段時間。

      唱歌是興趣,想再唱歌貼歌時,就會與大家見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ling&aid=1157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