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人間
2010/09/29 15:08:27瀏覽376|回應0|推薦3

帶小孩當然不是什麼"不食人間煙火"的事情

不過,即將要回到上班職場的我,真有一種重回人間的感覺

把小孩丟給婆婆,心理覺得有點愧咎,對小孩、也是對婆婆。

(還好婆婆很愛牧宸,牧宸也很乖,讓我安心不少~)

牧宸只喝了不到一個月的全母乳,更是我心中難以言喻的遺憾。

(瑄瑄喝了大約11個月。)

  

有人問我:為什麼剛坐完月子就出來找工作??

為了解除經濟上的壓力,是主因。

缺乏謀生能力和社會競爭力,也讓我很沒自信。

 

這次找工作,很順利(很感恩這樣的順利)。

半個月內,有5間公司通知面試,總共7次的面試,有兩間公司願意錄用我。

我選擇了其中一間。

---------------------------------------------------------------

某次和朋友MSN,約我去晚上看電影。

我說不行,晚上要陪小孩。

他接著說,他覺得自己將來不會生小孩,有了小孩就沒生活品質。

聽太多沒有小孩的人說過這種話,我笑笑不回應。

 

如果生活品質是指看電影或逛街,那可能真的會被影響到。

不過還好,生活品質不只有看電影或逛街。

我相信有小孩的人,都會懂我的意思。

不過也不用跟沒小孩的人爭辯,因為當我沒生小孩時,我也說過類似的話。

沒有對錯,只是經歷不同。

  

距離重回人間剩下5天。

我記錄此刻的心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ga1221&aid=44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