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的建築師:蓋綠色的房子
2009/11/03 22:21:01瀏覽729|回應0|推薦0
這本書在愛評網上看到,我就一直很想要,想看書本的內容,以前租屋10年,遇到惡房東偷接水電到屋頂加蓋鴿子屋,每次水費一千多元,電費一千~二千多元(沒有冷氣~忍耐吹電風扇),單《純》我們都沒有想到xxxxx鳥事,直到有次過年大掃除,我發現有一條電線找不到源頭,怕浪費電於是乎拔下來,沒想到惡房東隔日打電話說:【要派水電工來我家,查看壞掉的電路?】我回答:【沒有壞】,跟惡房東廢話一大堆,惡房東才告知我這件事,我說:【為何我們租屋者都不知情】,惡房東說謊說:【我大姐知道】,問大姐她生氣說:【她根本就不知道!】我們去找惡房東理論,她腦羞成怒說:【妳們可以不租,我可以租給別人。】
火大的我們姐妹開始去找尋房屋,最後買屋搬家,貸款繳費比房租便宜,而且水費固定一百多元,電費五百~一千多元(每晚睡覺開冷氣機自己享受),費用跟以前比省更多!

買屋後,但是問題接著連續而來,首先在房屋後面裝設新鐵窗,於是乎我到處去觀察別家鐵窗,學習別人的優點,如採光罩、不鏽鋼等等,完成時心情很好,因為房屋後面變美了,把生鏽不實用的老鐵窗跟新不鏽鋼鐵窗相比照,我可以瞭解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屋主感覺,最初的感動!節目中的房屋前後對照,大變身變成美觀又合乎生活機能的房子,深具巧思,真想叫那位傑出的建築大師來改變我家。

收到書下班回家立刻興奮地閱讀,看圖說故事,不會整本書滿滿文字,讓我覺得無趣,在台灣也有許多的人,用他們的夢想在蓋心中的房子,用五行金、木、水、火、土的變化造屋,來適應自然環境,書中心得報告,例如:(1)採光→熄燈省電。(2)風向→空氣流通,擋風保暖。(3)生活動線→機能強,方便家庭成員使用。(4)美觀→視覺美心情好,花草綠化。(5)防害→下雨不漏水,山區防濕,海邊防風等等,還好臺灣不下雪,但怕下雨淹水土石流。

作者林黛羚我同事從大眾傳播知道,要我看完借她看,不過她要等2~3個人喔~~~

         最初的感動是看到房子隨著自己夢想實現,我最愛看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前後變化及屋主心情故事,及閱讀過《做自己的建築師:蓋綠色的房子 》這本書台灣各地主人翁如何打造自己的窩,例如:花蓮米拉夢堤封面,讓我們誤會屋頂上有種植蓮花的池塘,傑克太神奇了!埔里有教養的房子及新竹市三角玻璃溫室的家,萬樂佛!讓我有股熱血的fu,想要改造自己的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y58101088&aid=346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