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心情記實
2005/07/12 15:18:58瀏覽353|回應1|推薦4
還未走出捷運站便已感受到這波冷氣團的威力,選了個較沒人的地方站著。台北新光站前廣場的人潮好像沒有淡旺季之分,光鮮亮麗的衣著,新潮時髦帥氣的裝扮,這就是台北人是吧!

枯坐在風不及的角落不時看著手錶,離約定的時間尚有半小時,拿起口袋裡僅剩的一支煙,正想點著取點溫暖時想起了母親嚴厲的警告。是啊!讓對方聞到煙味可不好,但這不就不是真實的我了嗎?34歲的男人受到週遭朋友親人關切的眼神,開口閉口就是介紹、相親,難道我真的有這麼糟糕,需要藉由這種方式找到下半輩子的伴侶,這可不是我能接受的!但我還是點頭了...

看著那位女孩子有點坐立不安,我又何嘗不是感到拘束。不過這位女孩看起來卻有點面善,一時間也想不起來在那裡見過,聽到她說著自己的名字時,腦裡浮現了小學時的影像,迫不及待打斷了她的話詢問她所念的小學,果然...說出了我的名字後,只見她張著口驚訝地看著我,不一秒我們同時笑了出來!原本有點冷場的畫面變得熱烙起來,但卻是我們兩人開心地聊著小學時的趣事。

久未見的朋友又是小學時暗戀的對象,感覺有很多話要說,在我的暗示下她也同意脫離父母的眼光,私底下找個地方喝著咖啡好好聊聊。看著雙方父母高興的表情,我和同學不禁暗自竊笑,就讓他們誤會好了。

脫下大衣讓她披上,陪著她漫步無目的地走著,聽著她的心事、聽著她的無奈。聽著不自覺拿起煙,她看了我一下點點頭,側著頭把煙吐向別處,笑著回應她叫我少抽點煙的話,心裡想的卻是她和她『男友』的事。

這個虛應的相親晃子只是為了讓她父母相信她已和男友分手,而我只是要讓父母閉口,今晚的餐會只是雙方父母一頭熱而已。接過她遞回的大衣,看著她轉身走進屋子,關門的瞬間我看到了她眼角的淚水。

心裡激起了一陣衝動,我可以抱她嗎?

穿上大衣呼了口熱氣在手心,走到巷口只有7-11的燈還亮著,買了包煙連抽了兩支恢復了心裡的平靜。沒想到第一次相親卻是遇到小學同學,更沒想到在最後心情居然受到牽引,這和我想敷衍的初衷岔了路,不過我想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後方車燈亮起,回頭望了望,在亮處看到一絲絲,飄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26968

 回應文章

oooioo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5/09/13 03:48
這是真的事嗎 是的話 應該去追她啊 好不容易再相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