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特婁舊城區裡的Le BourLingueur餐廳
2012/07/10 11:25:32瀏覽823|回應1|推薦38

7月1日 2012

要不是有優惠卷,就算沒有白桌布,我們還是不可能到Old Town這種觀光區的餐廳用餐的.

趁著今天到Old Port參加國慶活動,中午就晃過去吃囉.

習慣了台灣那種老遠就看的到,又大又顯眼的招牌.每次在國外找餐廳,總是尋到地址,站到門口了還要努力的找招牌確認,才放心進去.

這家也是.招牌呢?果然又讓我找不到,在老公提示下,我一抬頭才發現,非常不起眼的一小塊牌子,掛在半空中,還是黑色的.這實在也太低調了吧?敞開大門上也放了一塊大小差不多的招牌.沒錯,就是這家,進去囉.

快30年的Le BourLingueur餐廳位在舊城區裡最古老的建物之一的一樓.內部並不奢華,還見的到外露的石頭牆.簡約的木製櫃台及桌椅,紅色的桌巾上鋪著白報紙,整體由紅色和原木色系打造而成.木頭地板配上暗紅色的牆,連桌上的花也是紅色的.牆上還掛著一幅幅可愛風格的畫,鑲著金邊的框.整體裝璜就像招牌給人的感覺一樣,低調但不失格調,有點復古但不至老舊,頗令人欣賞.

待者帶我們坐在窗邊的位子,視野很不錯,透過石頭牆上的木框窗望出去,很多馬車經過(現在正好是觀光季),有種時光交錯的恍惚.

菜單送上來啦,啊...沒有圖片.我想我是不適合到好餐廳的,老公說好餐廳多不會有圖片.那交給老公點吧,有兒童餐,老公也幫小米點了一客.

貼心的待者,主動幫小米換上塑膠水杯,剛才又跑又跳的小米也該渴了,咕嚕咕嚕的,一大杯水也喝光了,還邊喝邊找爸比乾杯.

小米很喜歡到餐廳用餐,在家曾對過小米提過到餐廳須留意的規矩,小米很不錯,都願意遵守,所以現在的小米還蠻能帶出門吃飯的.像今天從11:45~1:15用餐期間,小米都乖乖坐著,只有要去洗手及尿尿時下桌.不過小孩畢竟是小孩,一開心說話就很大聲,幸好在被提醒後,小米馬上降低音量.

(現在的小米超愛仿模爸比的,一看爸比手托著下巴,立刻有樣學樣,爸比被小米逗笑了,小米又仿模爸比笑.)

麵包和湯很快就來了,小米要吃麵包,我拿了一片給他,烤的很酥的切片法式長麵包.

"太硬啦!"小米咬不動,還給我.我再拿一片,也是一樣酥的,傷腦筋...

"通常會給二種,軟的和硬的."有經驗的老公說,老公往下找,果然拿出一片好軟的.

我塗上奶油給小米,小米兩三口就吃完了,又跟我要.小米光麵包就吃了好幾片.真的好好吃,這一定是今天現烤剛出爐的吧?平時在超市買的也沒這麼軟這麼好吃.

(右:老公看我,我幫你照一張.左:"我也要照."小米一看爸比照相了,主動對著我,擺出笑臉,也要我照.)

我一向喜歡喝花椰菜濃湯,不過這家的有點酸味,我想我是不習慣這款口味.餵了小米一口,小米馬上搖頭,不要啦.果然和我一樣不喜歡.

用完湯到主菜上來之間等蠻久的,待者很有先見之明,把湯收走後不久,立刻送來一杯全新的蠟筆.沒拿著色紙來,想來是直接在桌上的白報紙塗鴨囉?

小米好開心,當然第一支選藍色的,興高彩烈的畫了起來.

畫了一陣子,換了好幾色後,開始失去興趣了,問了我好幾次菜要來了沒?

"來,媽咪畫隻魚給你."看來我得下海陪畫了,畫完魚再畫隻螃蟹.

"要龍蝦!"小米點畫啦! "要船,要..." 愈點愈難.我哪那麼會畫,快點上菜吧!

"小米,我們去洗手,洗好手才能吃東西."我畫不下去了,趕快出招,帶小米去上個廁所洗個手,走一走.

好加在,回位子坐好之後,主菜終於登場啦:

Tiger shrimps in Pernod sauce $18.95.-

本身口感偏脆的老虎蝦很適合這種作法,超好吃的. Pernod sauce 這醬的口味也佷合我們.小米一隻,我一隻,老公二隻.真是意猶未盡!怎麼才4隻,太少啦.幸好小米不要,他那隻就歸我囉^^.

Cannelloni $12.15.-

我一向喜歡這種起士很多的通心粉,這家作的蠻不錯的,裡面包的是絞肉和香腸混合的內餡,不會太鹹太膩,我喜歡.

Macaroni au beurre/Pasta with butter $8.95.-

兒童餐的通心粉就像菜單介紹的,只有奶油味,沒有其他任何調味,非常非常清淡.

乍吃之下,好像有點不值,自己在家作就好了.但細嚼後就發現,通心粉煮的非常恰到好處,不至過軟,也不會有點硬.口感很好,有一小小點QQ感.非常好吃.難怪小米一動口就停不了,埋頭苦幹,一口接一口,我要給他蝦都不要,自己一口氣吃掉2/3盤!

(現在看到相片才想起,不知是那道主菜,還附了一各沙拉.)

現在帶小米出門吃飯真好,小米不用我餵,我自己可以好好享用啦.

小米一吃完就問,有沒點心?這小米還記得在餐廳用餐完可以馬上吃點心.

待著唸了好幾樣,沒有小米最愛的巧克力蛋糕,於是我們選了一個起司蛋糕,一個蘋果什麼的...我忘了.

甜點上的很快,問小米要那一個,小米選了起司蛋糕,一整盤全吃光,不肯分我一半!

(一送來就巳是破的了.不知是不是受到視覺的影響?我覺得還可以,沒有美味的感覺.)

吃完後,看到我和老公還在分著蘋果的吃,小米也要,這一吃,又吃掉了將近1/4個,小米,你實在也太會吃了吧!

(反倒是這道我原本不看好的甜點,得到老公和我的青睞.

整顆去心煮軟or烤軟?的蘋果,配著幾乎吃不出來很淡很淡的肉桂味,煮過的蘋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很不錯呢!)

待者送帳單來,還附上4顆小糖果.

"這是什麼?"小米又想吃啦.""這是大人吃的,你不吃."

剛才那道起司蛋糕那麼甜,加上上午的巧克力餅乾,今天小米的糖份肯定太多了,不再給甜食啦.

於是小米很雞婆的撥開糖果紙,發一顆給爸比,發一顆給我,要我們吃.

吃飽了,走囉,回Old Port.小米沒忘記國旗,要自己拿!

這餐一共五十多,還要再另外給小費. 這家不錯,可以再來.

http://www.lebourlingueur.ca/english/contact.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6614590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T
2012/07/10 14:40

真可惜, 搬離蒙特婁才知道這間餐廳. ~_~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2-07-30 06:34 回覆:
沒關係啦,世界美食那麼多,不差少吃這家囉~
看你到處吃美食,真羨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