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科技博物館1:色彩繽紛的古董車
2012/06/18 22:44:45瀏覽364|回應1|推薦18

5月14日 2012

一進博物館,小米就急著要去看火車.

好吧,就往火車展示館走去吧.

平時的博物館很冷清,幾乎沒什麼遊客.

遇見的人多是裡頭的員工,都很友善的和我們微笑打招呼.

像瓢蟲的紅色古老的鏟雪車

小米一看到這部,立刻被吸引過去.

小米喜歡這種像坦克車的輪子.

還擺了輪子的小模型,也放映著當年這鏟雪車鏟雪的影片.

這些小米都很愛看,不過最愛的還是一旁摸擬的機械力學

可以讓小米動手玩.

怕怕,不要逛了

博物館的燈光不太明亮,加上又沒什麼人,靜悄悄的

這許多的展示都是小米沒見過的,

三不五時會有一些不尋常的聲音傳來

搞的小米很害怕,不想往前走,說他要出去...

"來,爸比牽著一起走."我們試著安撫小米.

本來自己一路往前跑的小米,不太情願的繼續和我們一起往前走.

火車到了!但小米一點也不興奮,不要進去看.

連要他和火車照相都不肯.因為這區實在太暗啦...

且一旁又不斷的有聲音在吵.小米還是嚷著要出去.

"爸比抱."最後辦法,只好讓老公抱著小米逛囉.

小米緊緊摟著爸比,這樣靠著應該比較不怕了吧.

小米愛車子,來去逛汽車區

好多色彩鮮豔的古董車,真美,連我這對車沒興趣的人都好喜歡.

有部時髦的敞篷跑車還是停在旋轉台上360度轉著展示的.

一旁小小的觸碰式電腦營幕上,可選要看那部車的說明及相片.

小米對這很有興趣,這會願意讓我抱著玩電腦看相片.

老公總算能脫身照相去,也順便幫我們拍.

(右上:還有古老的加油站,好Q)

"小米,我們來找找,這相片上的車燈在哪呀?"我提議小米玩"找找看".

電腦裡會秀出車子局部零件的相片,如:後照鏡,喇叭,車牌,車燈...

小孩子的觀察力很強,小米都找的出來,

就連車身小小的品牌標誌,小米都可以指出來.

DIY自己動手作車子:

汽車區的最後,長長的矮桌上,放了好多積木,供人自行組車子.

小米當然愛玩,不過這難度對小米來說太高了...

小米只能當助手,幫爸比找需要的積木.

媽咪喜歡粉紅色,爸比作部粉紅色的車子給我.

小米幫忙找齊四個粉紅色的輪胎.

小米要長長的車子,爸比作了部好長好長的車給小米.

當老公真命苦,對家人有求必應.作完車又得忙起身幫我們拍照.

親愛的老公,給你100分!你是我和小米的最愛^^

隨便走,隨便看

看了車,玩了車,小米這會巳經忘了害怕啦.

於是我們繼續往裡逛.

我呢,和小米同一國,純粹就是走馬看花,隨便逛.

就算是中文解說,我都懶的細讀了,

更何況是看不懂的法文及有看沒有瞭的英文.

才不管什麼寓教於樂,只是單純的博物館快樂行,

至於到底是啥?有什麼功用?為何展出?

老公有跟小米說,我就順便聽聽.沒有,就算囉.

本來我就不是好學的人.

"小米,要不要騎?"有台雪上摩托車,

前方還有營幕,讓人模擬雪地騎車.就像玩電動.

"不要!"不愛冒險的小米不肯上去和老公一起騎.

那來和媽咪坐可愛的老爺車照相吧.這會小米願意上來開車啦.

哈~這裡也有個騙錢的大圓盤(我都這樣叫它).

其實人家不是在騙錢,這是展示力學原理啦.

把硬幣直立放著,順著圓周轉轉轉,最後會落到正中心的洞裡.

小米很愛看,都要自己放硬幣.好吧,就讓小米貢獻幾毛錢.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6556581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圖文分享
2012/06/20 15:45

格主詳細的文字敘述之外, 搭配有豐富的實景圖片, 讓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旅程

謝謝格主囉祝福您闔家安康,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