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3.4 到魁北克市必看的大壁畫
2010/10/06 13:33:55瀏覽2359|回應2|推薦5

7月3日 2010

魁北克市有太多景點都值得一看,其中"大壁畫"和"小香普蘭區",我每到必遊!

"大壁畫"

真是超佩服這些畫家的,藉由畫筆就能施展魔法,把平面變三D,不用電腦特效也不需3D眼鏡,太厲害了!

以前寫過,不再寫了,直接po過來好了:(可惜相片出不來...)

October 9th 2007

Day 4.6 魁北克古城假可亂真的魔法牆

 

 來魁北克市,除了必照的古堡地標外,這個皇家廣場旁的大壁畫,也是必照的點。

  10. La Fresque des Quebecois (Mural of Quebecers大壁畫)

 「哇!」這肯定是第一眼看到的人發出的第一個字。

五層樓高的大壁畫把屋子側面的整面牆畫成街景,不仔細看,還真以為這裡有個古城牆呢!畫的栩栩如生,不僅看不出是平面的牆,畫裡的馬車、街上玩曲棍球孩童、城牆上擁吻的情侶、推娃娃車的女子…都如真人一般。要不是陽台上及窗邊的人一付中古世紀的打扮,一定很多人會誤以為真吧?(後來才知這些古裝的人可是有來頭的哦。) 

 

這裡是觀光客必遊之點,畫前四方小空地,站滿一團團的觀光客,導遊們滔滔不絕地講解著,各國語言此起彼落,呵~這也是個有趣的觀光體驗。 

這麼多人,想照相當然非常難,慢慢等吧,我們只能準備好,耐心的等待空檔,一有機會,十秒內一定要照好,不然一堆路人甲乙丙…立刻闖入鏡。 

 

 

  

照相小竅門:

正因為這面牆這麼逼真,想和它合照,讓自己像是溶入畫中可不太容易。我們就照了許多失敗的,總算有點心得: 

錯誤示範1:別靠在牆上,特別是人旁邊,因為畫中人的實際尺寸比我們大些。 

 

 

錯誤示範2:別把鏡頭拉近照。 

 

 

被照的人儘可能和畫保持一段距離,拍照的人也要離遠一些,讓畫面看起來被照的人至少要和照片中的人一樣大。我是很不會擺姿勢啦,但還是儘可能假裝自己是路人,作點動作。我就看到有個人,背對著鏡頭,作出一副正要走進商店的樣子,真的好像畫中人哦! 

 

這二張就好些 

 

 

像這樣,根本看不出右邊那棟是畫的,對吧? 

 

 

老公,我真是對不起你,沒一張幫你照成功的…,枉費你都幫我照美美。 

 

解說牌怎麼只寫法文?真傷腦筋,只好回來後再查。上網找半天,也多是法文網站。只知這是1999年由十幾位當地知名的畫家合作完成的。畫中包括了17位魁北克的歷史名人: 

 

 

想知這17個名人是誰,這網站有提到一些。至於這種自古流傳下來的藝術表達方式─大壁畫Mural Painting及trompe l’oeil(法文意指”to fool the eye”)式的神奇畫法,有興趣的參考這裡吧。 

 

在魁北克市的古城除了這裡外,另外還有二處也有這種大壁畫,當然規模沒有這幅大,我們還是去看了: 

 

du Petit-Champlain街底

 

 

 

Cote du Palais街上(介於Saint-Jean及Charlevoix街之間) 

 

看了這些畫,真是超佩服這些畫家的,藉由畫筆就能施展魔法,把平面變三D,太厲害了! 

懂法文的,可參考下列網站: 

http://www.capitale.gouv.qc.ca/souvenir/fresques/fresque_quebecois.html 

http://www.capitale.gouv.qc.ca/souvenir/fresques/fresque_champlain.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4475382

 回應文章

Debbie
應該在哪裡照相
2010/10/31 11:25

回來才上網搜尋 看到你的文章

我是聽當地導遊說的 在樓梯那裏半蹲 就好像是坐在樓梯上 這樣就能融入壁畫中 照起相來才漂亮

不過 我只看到一幅壁畫 沒看到另一幅 殘念 如果早點看到你的文章 該多好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0-11-03 11:01 回覆:

Debbie,(和我朋友名字一樣耶,她兒子和我兒同年同月同日生呢!)

那你有試著在樓梯那半蹲照相嗎?下次有機會再去,我去半蹲照照看^^.

沒關係啦,以後有機會再去玩囉,反正魁北克市值得一去再去的.

謝謝來訪我的blog^_^


鄰虛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上傳照片
2010/10/07 01:30
請問在文章裡妳如何安插上傳照片而不必放任何照片在個人相簿裡?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0-10-09 12:22 回覆:
我是從別的網站copy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