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米DIY:五分鐘就完成的公主皇冠
2015/12/23 13:38:53瀏覽1330|回應0|推薦22

11月26日 2015

這周是幼兒園的Fun week,明天是騎士公主日,

我正忙著幫小小米打點她的公主配件.


“媽咪,不是這樣,我作一個crown給妹妹啦.”小米看到我在作公主帽說.

“媽咪,幫我撕黃色,藍色,pink,的紙.”說作就作,小米馬上動手.

“媽咪,幫我扶住妹妹的頭,我要量大小.”小米說.

小小米不知小米要作什麼?小米每次一拿剪好的長條紙,

想量小小米的頭圍,小小米的頭就轉來轉去想看小米在幹嘛?

“heart 星星…”小小米看到小米在剪圓點,指名要她喜歡的啦.

“媽咪,你會折星星嗎?” 我不會耶…

於是小米試著剪heart,剪了幾次都不行.我只好幫忙啦.

IMG_1507-

(小米剪的都尖尖的...)


剪了一大兩小的心,以為小米要貼在皇冠尖頂上,

結果小米把大的貼在正中央,小的貼中間的尖頂.

“媽咪,再剪一個藍色的小heart,我要貼在大的中間.”

我很喜歡小米的構圖哦,比我原本想的美.

"妹妹,等一下,哥哥還沒有作完."

小小米滿意的不得了,小米還沒作好,就急著要拿去戴.

“球球”小小米指著兩旁尖頂那兩個小圓點說.

作好一戴上就不肯拿下來,連吸咪咪都不肯拿下,

直到關燈睡覺了,才願意拿下來.

IMG_1471- IMG_1482-

(隔天小小米一早起床,立刻又戴著玩,戴著吃早餐.)

IMG_1494- IMG_1495-

(上學前,換上她最愛的Kitty衣,自己穿上公主裙,戴上項鍊手鍊,

有了這麼多行頭,還不忘哥哥作的公主皇冠.)

IMG_1501-

(連出門了,都還堅持要戴著!)


小米也作了一個給我,還幫我和小小米拍照.

“thank you 小米.妹妹,跟哥哥thank you.”哈~小小米也學我和小米抱抱.

DSC_0230-


之前在幫小小米打點公主配件時,從沒想過可以自己作皇冠,

只想到去逛逛有沒適合的髮飾或帽子,一直沒逛到,

於是最後買了條粉紅色絲巾,綁在慶生的圓筒帽頂上充當.

IMG_1508-

但小小米一點也不喜歡,只能趁她吃東西時,幫她戴上,

一下子就被她拿下來了,她只要戴小米作的皇冠.

IMG_1484- IMG_1488-


人家小米不花一毛錢,用了幾分鐘,就搞定了.

我還在那絞盡腦汁努力的逛街,浪費時間還花錢.真不如小米呢!

下次作什麼前,都先問問小米好了.


記一下小米的皇冠DIY,說不定以後還用的到:

  1. 先剪一條長長的紙(不夠長就兩三條接吧.)量頭圍,作成一個可以套在頭上的圈.
  2. 剪一個山字形的皇冠貼上(小米根本不打草稿,直接動刀,也不介意兩邊有沒對稱.事實上作出來效果也蠻好的,誰說一定要工整啊?)
  3. 最後裝飾啦,喜歡什麼圖案,用貼的用畫的都好,自由發揮囉.

沒想到原來皇冠這麼簡單作,五分鐘就完成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4000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