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小妖來了?!
2015/04/05 10:45:43瀏覽397|回應0|推薦20

3月17日 2015

“妳兒子又叫不進來啦.”老公說.

放學回來的小米總愛待在院子裡玩雪,

IMG_8253-

讓人一叫再叫,玩的不想進門,

常要我們發火下最後通碟,才不太情願的進門.

這會老公又叫了兩三次了…

“小米,快上樓看看,我剛聽到樓上”碰碰碰”的有聲音哦.

會不會是綠色小妖來我們家啦?(註)”我拉開門跟小米喊話.

“什麼?是爸比吧?”小米一聽趕快過來.

“樓上沒人,我在廚房,爸比和妹妹在客廳,可是我聽到聲音哦.”我說.

小米探頭進來,看到老公抱著小小米看電視,於是小米馬上進門.

“媽咪,妳看!今天我們在學校作的.”放下書包,

連雪褲都還沒完全脫下的小米,就急著秀我,他作的綠色小妖.

IMG_7970- IMG_7973-

(昨天小米忽然跟我說明天要穿綠色的,

天啊,我去哪變件緣色的衣服出來?小米可沒有綠色的衣服.

幸好很久前朋友給我一些足球運動衣,正好有件綠色的.)

 

”我要一個人跟我上樓看看.”小米有點興奮又緊張.

於是我們全跟著小米上樓.

小米走的很慢,小心翼翼的走一步停一下, 走一步停一下,

邊走還邊出聲,想把綠色小妖嚇走,

跟在他後頭的我真是偷笑到腰都直不起來了.

 

一推開小米的房間門,”oh, man…what!

綠色小妖來弄亂了!”小米說.

IMG_7977-

前兩天周末才讓小米把他像垃圾堆的房間整理好.

現在又亂啦,玩具被倒出來,衣服被丟到地上,

我們房間的枕頭,毯子也跑到小米房間啦.

“他還把我的床搬開!”小米氣憤地說.

IMG_7979-

 

接著小米到各房間看看,綠色小妖有沒有也去搞破壞?

“下次我們把他抓起來!”我說.

“沒辦法,他是小小人,跑的很快,我們看不到他!”小米說.

“我們可以作個陷阱抓他.”我說.

“什麼是’ 陷阱’?”小米問. 啊…"陷阱"怎麼解釋?

“像是挖個洞然後上面蓋著,讓他走一走不小心掉下去.”我說.

“要在我們家挖個洞啊?”小米問. 看來我的舉例不太適合...

 

小米一邊把整房間,一邊東看西看,像是在找東西.

“媽咪,你有看到金幣嗎?”小米跑來問我.

“綠色小妖都會藏巧克力金幣的.”原來小米在找巧克力金幣.

“沒有哦,不一定會藏金幣啦!不是每家他都藏的.”我說.

這臨時起意來小米房間的綠色小妖,可沒有金幣.

“那他會來兩次!也可能藏在地下室或車庫.”小米很不死心的說.

怎麼辦呢?綠色小妖變的出金幣嗎?

 

 

註:

今天是St. Patrick’s Day,

小米上學前問我,” Leprechaun會來我們家嗎?”

因為每年這個綠色小妖都會到小米的daycare搗蛋,

趁沒有人時,把教室弄的一團亂,還會藏巧克力金幣在教室裡.

有時綠色小妖也會到小米班上的小朋友家,但從沒來過我們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2201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