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米上學第四天
2015/09/15 13:55:16瀏覽451|回應0|推薦24

9月4日 2015

 

昨天7:00起床的小小米,今天更早,6:00多一點就醒來了.

小米8:00上學後,想讓她再睡會,她不肯,

那得快快送去幼兒園,不然拖晚了,很愛睡就會很麻煩啦.

本打算最慢9:30送進去的,但小小米東拖西拖,

又是尿尿又是便便的,今早便了兩次.

有點點愛睡不想出門的她,不肯換衣服,不肯穿襪子

跟她說要去上學啦,”NO~ NO~”,跑掉啦.這小小米真麻煩.

IMG_7603-

(“妹妹,這帽帽太小啦.”小小米堅持要戴這頂她小時侯很愛的帽子,還要戴哥哥送她的藍色手鍊)


好不容易終於出了門,都快走到十字路口了.

”帽帽. 媽咪.”小小米指著我說.

“媽咪忘記戴了,下次出門再戴帽子.

”拿.拿.”小小米八成就聽懂”戴帽子”立刻轉身要走回家.

“妹妹,不回家,我們要去上學了.”我想拉她回頭.

“拿.拿.回去”小小米可堅持呢!

跟她走回去拿,肯定比說服她回頭,來的省時省力.

“好,回去拿.” 看我戴上帽子,小小米滿意的再走出門.


到了幼兒園門口先後遇上兩個認識的媽媽,小聊了幾句.

這下糟了,人家一跟小小米打個招呼,小小米又變臉要哭啦.

不聊啦,快快送進去吧.

一進教室就變臉啦,先出教室放帽子外套,

“咪咪 咪咪 抱抱.”小小米黏著我要咪咪,肯定是睏啦.

這時心一定要狠,快刀斬亂麻,速速送進教室交給老師.

頭一定不能回,落荒而逃.好像沒聽見大哭的聲音?!

IMG_7605-


其實心裡是不捨的,如果不送幼兒園,就可以好好陪她睡一覺.

這幾天上幼兒園肯定不好受,完全聽不懂老師的話,又是新環境.

而且原本天天有我陪的午睡,都睡3小時,這下都睡不到1小時.

這幾晚睡覺好像都夢到在幼兒園裡,

時常聽她哭著喊”NO NO”, 隔一會又說 “回去 回去”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晚晚送去,就吃個午飯睡一覺就回來,

不然早點送,吃完午飯我就帶回來睡.

這樣待的時間短,老師可以少顧,應該也開心吧?

錯~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和老師聊過

老師希望小小米像其他人一樣9:00就要到,

至少也要午睡起來再接走.

“妳真的來的太晚啦,

下周課程開始,9:00就會作些活動了,得早點到,

就算9:00到不了,最慢9:30也一定要到.”老師對我算是很通融了.

“因為如果你還是這麼晚才送來,她都沒有玩到,

正好加入清理整東西,然後就吃飯睡覺,

這樣對她一點也不好玩.”老師進一步跟我解釋.

“其實我今天本來9:00就要出門了,

但她又尿又便的,一拖就又這麼晚了.”我很抱欠的說.

“就讓她來這裡再尿或便,沒關係的,我們會幫她換.”

看來老師不是我以為的,少顧少麻煩,老師可是很盡職的.


3:00接時,我隔著門,悄悄的看了一會,她正拿著水壺喝水,

一邊喝一邊東看西看的,還會小小的走動,跳幾下,看來很不錯哦!

有小朋友發現我了,有兩個小朋友去跟小小米說,

不過小小米都沒反應沒回頭,繼續喝水,

八成沒聽懂,是啊,這些小朋友也不可能跟她說中文.

我進去,喊了她. “媽咪~~~”又是一副哭臉要出來了.

不過今天很不錯哦,沒有哭出來,我抱起來,哭臉就不見啦.

“妳到底對她作了什麼事啊?沒看到妳前都好好的耶.

怎麼一見妳就哭啊?”老師打趣的說.

“就是啊,妹妹,媽咪來帶妳回家,有什麼好哭的呀?”

“回去 回去.”在我和老師聊天時,小小米一直說.

不過並沒有很激動的指門了.

“等等,等媽咪跟老師說一下話.”

聽我這麼說,小小米還真的停了一會沒說呢.

後來才又繼續說,因為今天我們聊的比較久一點.


“今天很不錯了,妳走時也沒怎麼哭了.

中午還自己吃了一片土司,抹了一小點..(我沒聽懂後面老師說的了.)

愈來愈好了!”老師很訝異小小米自己吃的很好,替小小米覺得驕傲,

其實老師不知,小小米在家一向都自己吃的很好,她不給人餵的.

(就是這樣才會瘦巴巴的,因為根本餵不進去…)

“是啊,她願意讓我摸她的頭了.”另一位老師很開心的說.

因為啊,可能那老師是黑人,之前只要她一接近小小米,

小小米就哭,所以她都離遠遠的和小小米說話.

聽了老師說這些,真是蠻開心的,希望小小米明天就不哭啦.

明天?!糟了,今天星期五,星期一又放假,要星期二才上學.

哭了四天,好不容易終於快要適應了,這三天假一放,該不會又要重來了吧?!


走時,要小小米把水壺給老師.”NO.”

這小小米所有她的東西都要帶回家!

今天不錯,自己走了1/3的路才喊”抱抱”

IMG_7607-

自己走的那段,走的很開心,跟路上遇到的小朋友bye~

“氣球!”小小米說.原來她看到路旁房子仲介牌子上的氣球圖案.

"啊"地上破了.

“歐喔”

“那棵樹被砍了,斷掉啦,要不要跟斷掉的樹照相?”

“no~”小小米雖然不要跟它照相,但看了一會.

“花”經過一家在前院種很多花的人家,小小米指著花說.

看來今天小小米心情頗好哦~

IMG_7612- IMG_7614-

IMG_7615-


抱著她走時,說了”咪咪”幾次.但回家後並沒有像之前幾天馬上要,

見我用鑰匙開門她也要,自己玩了好久,都沒有想到咪咪.

IMG_7619- IMG_7623-

看來今天中午有吃飽,不餓啦.

不過既使像今天這麼早起床,小小米午睡依然只睡約1小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3035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