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米上學第二天
2015/09/12 13:37:22瀏覽235|回應0|推薦8

9月2日 2015

上學第二天

IMG_7423- IMG_7425-

(吃個早餐到處走就算了,還躺著吃,果然撒了一地,幸好自己會撿了.

今天早餐吃超多的,也好,這樣中午不吃也不會餓到,就不阻止啦.多吃點吧.)


之前老師就說過,第一天還好,第二天會比較難,因為第一天沒搞清楚.

經過昨天,實在很擔心小小米今天連門都不要出,或者到了學校門口不肯進去.

幸好這些都沒有發生,小小米一路上都蠻開心的,直到進了教室都沒哭.

IMG_7435-

讓我可以和老師小聊一下,昨天朋友們也打電話來關心,

哈~我家這隻小的,大家都知道很傷腦筋的.

“那上午哭是只有你在時哭,還是之後也哭啊?”朋友問.

其實這也是我想問的.

“是的,幾乎都在哭,只有出去玩時比較沒哭.”老師說.

天啊~我是預料到小小米會哭,以為可能我走後再哭個30分頂天了,

沒想到她居然是哭了一上午,聽到這,心裡真是蠻難過的.

也忘了原本打算要問的

”吃飯時也哭嗎?要午睡時有哭嗎?睡醒時哭了嗎?”


在教室的小米雖然沒哭,但很警戒, 一直跟緊緊的.不肯去玩她最愛的貓咪.

一聽到我說要回家了,立刻大哭,見我一走,馬上跑過來巴著我.

老師只好硬把她抱走.大哭的她用盛著滿滿淚水的紅紅雙眼,目送我離開.

看著小小米的眼,心裡真是難受呀.


今天從幼兒園出來的我,情緒不是很好了,一直到走進家門了,情緒都還沒恢復.

老公照例來關心妹妹上學的情形

”哭嗎?”

“哭呀,大哭!”

“那你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讓她哭,趕快閃人呀.”說到這,我眼眶都要紅了.

老公拍拍我,是的,他懂,只是這安慰趕不走我的低潮情緒.


電話響了,原來是剛才在教室裡碰到的媽媽,她比我晚走,

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小小米的情況.

“你走後,她哭,邊哭邊跟老師揮手掰掰.


老師說:你不回家,你要待在這.”

哈哈~真是小小米會作的事,小小米每次不要爸比抱,就一直跟爸比掰掰.

因為她知道掰掰以後,那個人就會走了.她不要的人,就跟人家掰.


“她哭了一小會就沒哭了,去玩了一下,不時想起,才再小哼幾聲,

只有在老師誤以為她不要了,把水壺拿走時,才又大哭.”朋友說.

小小米睏了,才會這樣,不睏時,通常她會說”要”,跟你要回來.

不過也可能她說了,老師沒懂.


“我有你電話是A告訴我的啦.我想你應該會想知道女兒的情形.”朋友說.

這個華人媽媽以前在小米上幼兒園時,就認識了,但僅只於點頭之交.

沒想到她居然還特地打電話來讓我放心,真是太感謝了.

講完這通電話,我的烏雲一掃而空,又有心情去買菜逛街了.


3:00接,這次沒來的及拿出相機,因為我還沒開教室門,

小小米就看到我了,哭著喊我,跑過來,不過沒有昨天那麼激烈了.

我一抱起來,”回去,回去”小小米不哭了,急著跟我說.

“今天好多了,沒有像昨天一直哭,出去也開車子玩.

吃飯呢,讓我餵了,可是含在嘴裡,後來一喝牛奶就全吐出來了.

褲子弄髒了,所以換了.”老師說.


聽到老師這麼說,我真開心,本還以為今天會比昨天糟說.

“睡了多久呢.” “1小時.”

唉,這小小米今天不到7點就起床了,

本想小米上學後,讓她再睡會,她不肯,

結果中午還是只睡1小時.


“貓咪,貓咪.”見我要出教室了,小小米忙著喊.

我說老師收起來了,明天來再拿.小小米開始哭啦,一定要拿她心愛的貓咪.

只好請老師拿,老師叫小小米過去拿,小小米聽懂過去了,拿了馬上往我跑.

平時都會說謝謝的她,不理我提醒她說謝謝,也不理老師還在跟她bye bye.

“把貓咪給我,我要趕快遠離這裡!”

在一旁看到這一幕的另個老師笑著幫小小米說出心裡的話.


一到大門,小小米就急著要推門出去

IMG_7437-

出了幼兒園門,小小米還願意讓我在門口拍張照.

IMG_7439-

也願意自己走下樓,之後還小走一段路了,才要"抱抱".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沒推車來了.兩手抱輕鬆多啦,重是重,

還不至於到像昨天,單手抱到手快斷了.


看來第二天並不糟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3008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