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Mother's Day
2021/05/12 00:43:31瀏覽995|回應0|推薦18

5月9日 2021

妹妹周五放學帶了一盆太陽花苗回來,讓我種到院子裡,
説是老師交待要送媽咪的母親節禮物。
她們在學校兩週前就種下了,老師也真有心啊!
只是可以送不要照顧的禮物嗎?還得種,粉麻煩耶...
"還有一個要送你的卡片,星期日再給你."妹妹說.

今天給我,她在學校作的卡片,寫的是法文,我看不懂啊!
讓她翻譯,她説:
“我的媽咪很漂亮,像unicorn🦄.”説我像馬!?
”我的媽咪很美麗,像fairy." 這個我喜歡^^
“其他的我不會用中文說。” 妹妹思考很久,最後結論.
我只好借助翻譯軟體。
"你還說媽咪很會烤蛋糕?""對."
"你說媽咪在你有麻煩時會幫你?""不是."
這句翻的看不懂,我就自行解讀,果然猜錯.
"那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會說."
"那你舉個例子."
"就好像我不想寫作業,你就會叫我寫."
"好吧,有點懂了,就是我會Push你去作該作的事."
"嗯,像是這樣."
"最後你說媽咪愛你,你也愛媽咪."
"最後兩句不是我寫的,是老師要我們寫的.
不是我愛你,是你很愛我,會一直愛我."
"哦,怎麼不是我愛妳,妳也愛我?都是我愛你哦..."
也是啦,媽媽對孩子的愛,真是永無止境啊~~~~

哥哥呢,和往常一樣混,男生都這樣嗎?
我一直造著他要母親節禮物,他就問我要不要作蛋糕?
說要在蛋糕上寫"母親節快樂"當禮物送我.
不然就說要送我"空氣."
還問我,送我的媽咪什麼?
"我說住這麼遠沒法送,就打電話回台灣給她."
"那我也打電話給妳."哥哥說."

等你以後搬出去住才行."我還是不接受!
最後勉強答應他抓幾隻可愛的寶可夢送我.

今年的母親節過的有點趕,
本來的計畫是昨天買菜,今天上午作蛋糕.結果沒車,只好改今天.
於是上午去大賣場,下午作蛋糕,趕趕趕的,
晚上讓老公煮泡麵,再吃母親節蛋糕,就這樣算慶祝囉~

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機會和我的媽共渡母親節?
大家多多珍惜能和媽媽一起過節的日子吧.

 

註:

妹妹現在不愛公主了,最近喜歡獨角獸,

於是蛋糕就用獨角獸作主題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6277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