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平第一次賞鳥
2017/04/22 01:39:01瀏覽1416|回應2|推薦41

4月14日 2017

離蒙特婁市2小時車程的Baie-du-Fevre小鎮,

春秋兩季都有大群的雪雁snow geese路過,

現在進入賞鳥季,來去初體驗囉.

清晨陽光升起時,是最佳觀賞時間,其次是黃昏覓食時刻.

有個三歲娃,絕不可能趕清晨場,只能選黃昏場囉.

2:00開車上路,小小米正好在車上午睡.

小小塞了車,還算順利.

睡了1個多小時的小小米醒來第一句話,

"媽咪,鳥呢?"這三歲娃還記得我們要出門看鳥.

(小小米靠著哥哥睡著了,哥哥很好,就這樣一直讓她靠著.)

(後來哥哥也睡著了.小小米一醒來就自己戴上墨鏡.)

("媽咪,哥哥怎麼還在睡覺?" "小聲點,別把哥哥吵醒."我說.)

(進城前先加個油,順利上廁所.小小米一定要提她的兔兔袋一起.)


"終於看到小鎮的牌子了."老公說.

"喂,怎麼沒通知我拍照."超惋惜錯失照牌子的機會.

天空中也開始出現鳥的蹤跡了,三三兩兩的飛過.

小小的鎮很容易就找到賞鳥的河邊道路,

還不少人呢,很多人都是扛著大炮相機的.

我們就只有一支小小的望遠鏡.

兩旁圍著的賞鳥步道,通往一個八角形的觀景台.

人不少,鳥很少,望出去,沒什麼鳥的蹤跡.

(水上的冰還沒化光呢!)


先沿著小徑走走吧.

鳥都在遠處,近處只有三三兩兩落單的.

幸好帶了厚外套,風真是大,好冷!

忘了喊小米帶外套,穿我的吧,居然挺合身的,小孩長真快!


小小米很不錯,跟著我們走了好一會都沒喊累.

有顆針果意外的黏到小小米的帽子上.

"這個為什麼會黏黏的啊?"小小米覺得很有趣.

我隨手撿了一些,讓她黏到貓貓的頭上.

"爸比看!我的貓咪好漂亮!"小小米很喜歡.


"我肚子餓了!"小小米跟我要吃的了.

糟糕,麵包沒帶下車.回車上吃吧,也走好一會了.

老公把車開來停在視野佳的地方,大家就坐在車上,

邊啃麵包邊賞鳥,吃吃的等著鳥起飛.

 


遠方飛來好多鳥,天空無數的小黑點,

不由讓人想起電影中外星人攻擊的畫面,

看來賞鳥只靠肉眼是不夠的,如果有下次,得斥資買點裝備才行.


"鳥起飛了!"

哇!一大群鳥同時展翅飛上天空,

真的超美超震撼的,氣勢磅礡!!

我的小相機勉強拍到.

難怪賞鳥愛好者的設備都很齊全,

透過大炮相機看,肯定很過癮!


幸好帶了很多吃的,幸好正是晚餐時間.

兩隻娃在車裡就是不停的吃吃吃,

雖然賞鳥對娃們來說有點無聊,但也還蠻開心的.

"妹妹,算算看有幾隻鳥啊?"我說.

"1,2, 3, 5,8..."小小米只會數123,再來就亂亂說啦.

"19, 30, 35,37..."小米也跟著故意亂教小小米.

看到小米在用望遠鏡,小小米也要,

裝模作樣的看半天,到底有沒有看到啊?

最後小妮子把望遠鏡掛上,當項鍊戴著.


剛雖然起飛了一大群,但還有好多還在水上.

繼續等著,想再看一次起飛的壯觀氣勢.

沒料到,餘下的這些,每次飛一些,每次飛幾隻,

最多就是一直線,都快飛光了,

也沒有再出現剛才那種一大群同時飛的畫面了.

看野生動物不只要有耐心,還得有運氣呢!

幸好我們看到一次,也不枉特意開2小時車來.


鳥都飛去覓食了,我們也回家吧,

剛開出鎮上,就看到一大片鳥在前方飛,

停到路旁的田地上,原來這些鳥不是吃魚的?是吃蟲吃植物的?


歸途伴著紅通通的夕陽,橘紅色的天邊泛點淡淡的紫.

累了的小小米睏了,頭靠到哥哥肩上.

"NO,我不要妳靠著我."同樣累了的小米把妹妹推開.

"我來的時侯巳經給她靠過了!"被我一說,小米還是堅持不要.

這一推可把小小米的瞌睡蟲趕走啦,回程車上,兩隻都沒睡呢!

 


生平第一次賞鳥,很新鮮的經驗.來欣賞網上專業的照片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0114192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3 19:03

以美麗的夕陽,作為精采一天的句點! 讚!

專業的照片好壯觀!真驚人...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3 03:15

夕陽微醺,真是美極了!

最後三張好壯觀!崇拜